close

今天去上畫畫課,因為教室的工作惦記在心裡~

所以思緒很不安份

 

 

今天主題是畫麵包

 
為什麼要畫這些??(其實是我一直想不出來要用什麼顏色下筆?)
麵包是拿來吃的,跟本不是拿來畫的!!哼!!(其實我連中餐都還沒吃,就更嫉妒這些麵包圖案)
 
 
然後。。我的心就開始天馬行空。。。。。
 
突然想到教室的孩子~~
 
我如果是一個不喜歡數學的學生
叫我每天都要算數學~~
我會不會很生氣???
會不會很想把數學課本給吃了???口亨!!!!
 
 
我把手上這麵包的照片一直想成是我每天弄出的數學考卷與評量
 
當我生氣就是生氣就是不想寫ㄇㄟ~~
 
 
 
這一瞬間。。。我似乎領略了什麼~~~
 
 
我總有很多的以為,以為本來就是那樣的感覺,其實,或許不是那樣~~~~
 
是不是我對孩子的角度偏了?是不是我蹲的不夠低?沒有站在相同的水平
 
雖然,我真的盡量做到,但,我可能真的沒有做得好~~~
 
 
 
就在不情不願中,我畫完了我的麵包,真的看起來不好吃。。。
我知道我就是不會畫,是我自己告訴我自己我不會!!!!口亨!!不會!!!
所以越畫越不好吃~~~~
 
 
但。。我牢記了這個心情。。包緊緊的放在心裡~~
 
帶回我的工作~~
 
我想,對於一些特殊孩子,我又多了一些新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