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孩子們放暑假~~所以學起新課程又難,動力相對更少~




Lily喜歡用很多種名目鼓勵孩子~




總是少不了比賽之類的遊戲~




然而,我也很怕一直贏或一直輸的孩子~~




所以選擇比賽的項目就南轅北轍




這樣孩子可以得獎的機會就平均很多~




 




不過~lily希望孩子勝不驕傲敗不氣餒~




也希望孩子可以面對自己的缺點~好好改進~


更訓練一下挫折忍受度




另外對於自己的強項~~可不要太驕傲唷~~




老師也很擔心孩子一直贏~會有摔不起的大頭症~


更怕一蹶不振的窘狀ㄋ




所以也會拿些缺點來嫌嫌孩子~~~




 




最近幾年社會新鮮人,常被嫌是草莓族,




或者就在於太多家長總是怕讓孩子挫折,總以鼓勵代替責備~




因此,一旦在學校被責備,就不想讀書或翹課,甚至放棄學習




出了社會,更因禁不起主管的要求或社會的磨練




經常無法真正學習與長進,更而對未來完全失去信心與方向




 




在學習的過程中,或許成績很重要,但絕不是唯一




不要只跟孩子說好話




或者為了一個要求,就得跟孩子解釋很多大排長龍的道理




其實,父母絕對有要求孩子的需要與角度




只是要懂得給孩子一些既定的原則與方向,孩子就很清楚怎樣是對與錯ㄋ~雖然~過程仍會遇上一些磨擦,但也可以很快迎刃而解的




 




另外,有些父母為了子女讀書,不敢看電視或休閒




個人角度也認為不一定是必要的




父母在外努力工作,在家要當祖父母的子女,孝敬他們的父母,




面對自己學齡孩子還要戰戰兢兢陪伴,那這樣的父母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一旦父母本身壓力過大,是否更失去自我的平衡,這樣又怎能用更理性的態度對待子女ㄋ?




 




我想~~我只是淺顯的分享我的個人經驗,希望可以給正有學齡兒童的父母一些參考,




而我,正要開始新的階段,希望我自己家的兩位新新人類不要太草莓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