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除夕就是一個開心的日子


今年做了12道菜


原本還有一樣芙蓉豆腐的


但桌子有點放不下了


明年考慮外加一個桌子好了~~哈哈~~


 


 





 


 


今年的湯有三種


一是最討喜的蘿蔔湯


這五六樣菜加在一起~真的是甘甜美味的


先熬小魚。再放紅蘿蔔。再來玉米和香菇。熬8~10分後。


再放入蘿蔔煮熟。最後加入剝絲好的幸鮑菇


味道超級棒ㄋ~~


 









 



 


 


今年老大沒買到大一點的白鯧魚


太小的我又不喜歡


只好換了赤鯮


也ok啦


加入蔥薑蒜做清蒸


切些紅蘿蔔香菇。。拜拜嘛~總是比較搞岡










 


為了彌補沒大白鯧...買了超級大蝦


因為肉厚。很適合做蒜泥蒸蝦


 


 



 


剪開蝦背。剖開蝦肉


塞入蒜末


蔥花兩大根切細。調味。略拌一下


就可以蒸囉


 



 


蒸完後看起來超帥的


 



 









 



 


在廚房忙來忙去


老大把烤箱弄到客廳去烤叉燒


兩孩子可是垂涎三尺唷~~


 


切片時。。就在我身旁一直說~


麻麻~~很香ㄋㄟ~~~很香ㄋㄟ~~~


好啦!!一人吃一塊~真是愛吃的小孩~


 


 



 


五行蔬要裝盤~~


小one來幫忙


 







 


 


麻麻你看~~~這是我做的外星人ㄋㄟ


哇ㄌㄟ~~希望等等擲筊不會沒杯


 


 






 


蒜苗鴨賞


各切好後。加入白醋。味琳。糖


今年我用的是黑糖。。味道很不錯唷~


 


 




 


老哥給我的佛跳牆


看起來好正式ㄋ~~


聽說是去飯店訂的~~至於其他~我就完全不知情~哈哈


 




 


老大去買甘蔗雞...今年沒有自己蒸雞...少了一事~~


聽說生意太好都不幫忙剁


好在這件是不是太困難~因為老大自己剁ㄋ~


 




 


蓮藕因為季節所以比較會黑~~


不過味道仍然很正點


 


 



 


這次的鮑魚品質算是不錯~


前幾天試煮一包~大家都吃得超開心的


今天改切片沙拉




 


老大最愛的長年菜~


先加入橄欖油。米酒汆燙。撈起後冰鎮一下


再滾一鍋水,加入小魚。長年菜。和橄欖油


等拜好要上桌時,再煮滾倒入鮑魚湯汁


(因為鮑魚比較慢切,所以煮時還來不及加ㄋ~)


 


另外第12道菜是藥膳羊肉爐


大家公認這家羊肉爐很讚唷~


他們好像可以網路訂購ㄋ~


剛好在我們家附近~購買似乎方便很多~


今年老大去買了三份羊肉。三份排骨


準備分給六家子人ㄋ~~


 


滿滿一桌~滿足孩子過年的快樂感


剛好忙了四個晚上和今天


原來一次準備幾份年菜這麼有趣ㄋ~


小ㄚ姨大女兒送來艾媽咪美式鄉村派


老哥嫂子給我鴨賞和佛跳牆


敏玲送來一大袋孩子超愛的正點零食


乾媽因為我煮東西給她吃~ㄚ仔小one送貨又陪她聊天。超級開心


 


 


這樣一個年。即使忙碌到沒休息~也覺得超值得


很開心要過新年唷~


 


祝大家也開開心心過新年


希望新的一年


我親愛的家人朋友都


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事事順遂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唷~


 


 


 


PS..每年年菜記錄。只為遺忘做準備...常常重做一次的時候。就會少一樣調味ㄋ~~哈哈~~


 


過年年菜備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