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


lily總愛做些涼拌食材


簡單又好吃。是一個最大的原則囉~


因為ㄚ~~lily很懶的~


 


 


今天難得到市場閒逛。。


看見那漂亮的蓮藕


我覺得它真的出汙泥而染ㄋ~


因為蓮藕可是長在蓮花底下的汙泥裡唷~


 


 


 


曾有一年。。lily的工作在蓮花池的附近。。。


那是廠房。。所以要離市區的大空間


每到蓮花季節。。同事總會摘幾朵蓮花插在lily的桌上


再過些時日。。每當下班。。就會看見蓮花田裡採蓮藕的師父


穿著青蛙裝下田去撈


常常看他們雙腳都是泥ㄋ~~


 


 


 


 


其實。。。常喝蓮藕湯。吃蓮偶冰。。


是在和外婆住一起的時候。。


外婆的手藝好到至極


更別說區區蓮藕排骨湯ㄋ~


當然。。lily只學到一個精華。。。那就是"吃"


 


 


 


 


這是第一次拿蓮藕當食材


因為lily從不認為自己會做關於蓮藕的各種餐品


只是想起親愛的。移民天堂的外婆。。。不覺神助ㄋ


彎區的蓮藕。。連削皮都快考倒我了


切三段後。。一節一節削]


看見那嫩白的美麗。。


真的很難想像它的成長環境ㄋ~


 


 


 


我喜歡蓮藕切片時。。如雪花片般的清透。。


雖然我的刀法讓這通透只剩下緣份


還切到自己的手指頭


乍時以為要拼血。。卻驚見毫髮無傷


我想。。應該是外婆就在我身旁幫我擋了吧


沒辦法。。。


一向粉會甜言蜜雨的我。。老把外婆逗得樂開懷ㄋ~


外婆超極愛我的啦~


 



 


 


 


切完雪花片片的蓮藕


煮一鍋水。。。水滾後將蓮藕川燙3分鐘


不過真的啦。。盡量是薄片的切啦~~


這三分鐘可別閒著唷~


趕緊備一另一鍋冰開水。。


建議倒入一整盤的冰塊加開水


因為要夠冰涼


準備為那剛川燙好的蓮藕做spa


撈起蓮藕。甩乾水後。立刻放入冰水鐘冰鎮


這是所有涼拌食材的標準動作唷~


 


 


 


冰鎮五分鐘後。。


撈起調味。。。


這時呀~


你要酸的。甜的。鹹的。。都ok啦~~


 


 


 


這次。。我仍選擇:


雞粉。楜椒鹽


哈哈。。想起來了吧~


鹹水雞的口味唷~


下次。。還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才端上桌。。


算是宵夜吧


這低卡。營養。健康。補血。。。的涼拌蓮藕


很快就。。。見底啦~~


阿我剛剛還忙著換到保鮮盒。。


本想剩下方冰箱很方便


真是多此一舉ㄋ~~


 


 


 


批A斯:本以為可能不會成功。。隨便拍了兩張照片。。。


至少看得出來。。蓮藕長怎樣?切開後長怎樣???哈哈~不會買錯啦~


 


 


夏天的冰箱冰什麼ㄋ?


端午節快樂-涼拌鮮蝦花椰菜


涼拌大頭菜


涼拌鹹水蔬菜.西洋芹與紅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