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戀】  27*18  2012/05/08


 


迷上百合是100年前的事了


那時。。。lily是百合身旁的幸運草


因為一直住在美麗百合的身旁


所以lily幸運的開出四瓣葉


不小心。。。就被幸運的路人採走了


從此。。。百合的美麗。。。住進了心裡的最深處。。。埋藏100年


 


 


這二十年來。。。終於又看見沉封已久的心。。。原來


百合一直不曾離開過


 


 



 


 


很久沒有產物。。。是因為產物太大了


對lily來說。。每一筆都是學習


就憑著摸索的企圖心


一股熱情的傻勁


和對愛的執著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裝喜歡。。也不會喜歡不喜歡


包括對身旁的人。所以。。。很容易感到幸福。也容易受傷


不過。這不就是龜毛lily嗎?


 




 


這次的畫作。把範圍弄大了點


沒有再局於明信片


我知道那是多餘的(賣不了那麼多的)


嘗試大紙。。也沒太大啦。。27*18


每一朵花。。。足足讓我磨菇好幾個小時


這花苞。有一種曲彎的柔軟。。但又挺直


我的筆。。一直做不好。。


後來。。試著把影子。。跟著線條彎進花笣


但影子本身的色彩必須是變化的。。


所以想法和筆。。果然不能溝通


就冒出了這樣2266的影子。。。哈哈。。。請笑納


 




 


對於這朵盛開的百合


是這次最感到進步的


一直不知道怎麼表現白


所以看到百合白出畫紙。。。心中說不出的感動


最大的心得是。。影邊用筆。。要削的夠尖


而且要堅。。。


就是。。卡達的軟筆。。。就不夠了


一定要拿輝柏來削


 



 


因為輝柏藍盒。硬度多一點。。所以明暗相對犀利


卡達做主體的表現很飽和。。這是比輝柏優勢的地方


所以現在我都用兩盒同時搭配


顏色上。也從36+18。變成54色


因為它們都在不同的色階上。。。哈哈。。超開心ㄋ~


這也是我喜歡在既有的東西上


尋找它們的特色。。。


不喜歡見這山看那山高~~~


 


 




 


就說為何要做筆記


哎~~就是它


我幾乎忘了畫花的筆。。因為很多天才能完成的東西


我又健忘。。。。


所以。。左彎的影子下錯色了


仔細觀察。。。就知道lily壓根的外行ㄋㄟ~~


不過。。。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因為。。我多了更多的進步空間


與作畫的動機


 


 



 




 


記錄。。。因為。。。過程美麗


總覺得。。。結果是一個點


我愛我的學習過程


失敗後的甜果


雖然少。。但很滿足


一路自己跌跌撞撞。。其實很口愛的


帶著傷口的戰士。。更覺英勇


 


我。用力品味自己。。


第一張比較完整的畫作


 


還要再一點鋪陳。。讓畫面有一個結束


然後裱褙


 


為我的壁紙


完成第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