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茸蒸蝦~~ㄚ仔票選第一名


炒蒜茸時。該用小火。我忘了。所以蒜茸太熟。然後趕緊熄火。用餘溫炒


蒸蝦時間。我覺得改5分鐘就夠了~


 




 







 


人蔘雞湯:加入山蔘。黃祁。紅棗。枸杞。香菇。。份量都不多。所以味道很清淡


小one。ㄚ仔都覺得好喝。。小ㄚ姨家也覺得好喝


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長年菜:這次加了魚乾先滾煮。。味道更好。。加入干貝提味。。還加幾滴橄欖油


還把松板肉放入川燙。味道更好~


 





 


五色蔬菜:這是最討喜的一盤。色彩鮮艷。一端出。大家都。。哇!!


加了金勾蝦。綠花椰。紅。黃甜椒。香菇。味道超正


小one票選第一~收盤時。只剩不到一半。很合胃口


 


 





 


鴨賞:先去鴨賞較油部份。再微炒逼出油。拌蒜苗。白醋。糖。味琳


所以不會覺得鴨賞很鹹


 







 





 





 


蜜汁叉燒:很成功。味道剛好。。。上次蜂蜜抹太甜。。這次控制剛剛好


 


 





 





 







 


紹興酒泡的雞。。因為我把酒偷偷滾過。所以只剩酒甜和酒香。沒有酒味


不過不夠入味。。下次可以再多一些味道


 





 





忙了兩天。。。其實是邊玩邊忙啦~~


年菜一一對現囉!!


 


 


過個年。。忙東忙西。忙工作。忙打掃。忙整理。忙年菜。。


生活一定要這樣。。。精彩又好玩~


昨天的微笑金元寶。真的笑翻天。。。


也就是這樣。。很多事都可以很有趣。。只要我們用對了角度去思考


一群思考相似的人在一起。不論家人。朋友


有了這個緣份


就算忙。也幸福


 


 


 


弄出一道菜。總要請他們試吃一下。。。搞得一個下午。兩小豬都不願意吃點心


因為。。一定要留個肚肚裝晚上的年菜


ㄚ仔說:麻麻。。你煮好多唷~


我說:是ㄚ!!你常不在家。。。一定要讓你多補一補


小傢伙開心的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不久後。就聽見他跑去彈鋼琴。。他知道麻麻最愛聽他彈鋼琴


就算幫不了年菜。。可以來個音樂欣賞。。算是幸福ㄋ~


 


 


 


 


其實。。就算忙了一大圈又一小圈。。。裡裡外外走上100趟


都覺得值得


兩孩子總記得除夕最好玩。。這兩天早就一直問


除夕就是吃很東西的那個晚餐。對吧~~


一般孩子記得的。多半是紅包


而我給孩子的。是麻麻忙裡忙外超好吃的團圓飯


醬就值得了。對吧!!


哪天單飛了~也知道家裡的年夜飯。像風箏線一樣。。綁住他們的胃和心


哈哈~~麻麻的計謀還真深ㄋ~~~


 


 


趁麻麻忙煮年菜


老大玩手機


兩小豬玩起遊戲來


狗妹妹有點不認識這玩具。一直跳來跳去。。快把遊戲弄翻了。。。


三個小孩比我還忙。。兩個忙追狗。狗又忙搗蛋


而且玩輸的還賴皮。。。把所有的房子推翻。要求重玩。。。


這。。。。。我堅持。。。袖手旁觀~~


 


 



 


 


老大最愛在除夕自己蒸發糕


每次我的廚房已經夠忙了。他又要佔時間


先前的幾年。我幾乎快翻臉


後來


就不再介意了。。。。


 


 


只要我動作快。。就把時間留給他玩。。。


換個想法。就是兩全。。。。


兩個人。沒有輸贏。沒有誰該讓誰。。。就彼此喬一下。位置就剛剛好


這不就是夫妻嗎?


 


 


 


看看今年的發糕。發得真是漂亮ㄌㄟ~~


藉此祝福所有


愛我的人



我愛的人


 


 


新的一年。。。發。發。發


事事順遂一整年


好運旺旺一整年


身體健康一整年


財源滾滾一整年


心想事成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