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6(一)


過了午夜。。。雨一直下個不停


聽著雨滴答的。。真是匆忙


或者趕在年前把雨下下


好讓大家過個快樂假期~


 


夜深。。。正是離日出越來越近


大雨。。。終將慢慢變小


一個年。。。又近尾聲。。。


問問自己。。。成長了多少。。成熟了多少


 


 


小one今天翻著我20歲的照片。。


直說:麻麻。你以前比較老ㄋㄟ~


你怎麼會越長越年輕ㄚ???


哈哈。。這些話我可得記得久一點唷~~


 


 


 


日子就這樣。。。


孩子都18。20了~


成了這次的首投族。。。還笑我一直拉票。。。投給彩虹~~


小one很開朗。卻很大脾氣。但也很豪氣


大掃除就像個兒子一樣。力氣不小。除了怕髒。小強。和衣魚


正義感的她知道我需要幫忙。。所以很努力。。。


 


 


 


兩個孩子都長大了。。。


想到當初。一邊顧兩隻番仔。還要大掃除


這下所有的辛苦都得到了最合理的註解


養孩子是一件快樂的事


就算把屎把尿的日子都是甜蜜


 


 


隨著雨。。心會跟著靜下。。。雨聲更清脆也更清楚


所有的心情。會在雨裡。。輕輕呢喃


 


 


 


2012/01/15(日)


準備過年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我喜歡過年...因為可以為所欲為一整週~


一年中只有一次機會


 


 


年菜??我當然不怕...又不是新嫁娘


菜單早就擬好譜了!


到市場買年菜可是一大樂趣...


因為....稀奇古怪的東西和年節菜色一樣多


 


 


 


先來個準備工作吧~~


看到大家都在大掃除


我都還沒動工ㄋ~~


前幾星期有些混亂....真是不好意思的....


 


 


 


 


今天開始第一戰:冰箱


從下層抽屜開始整理。。。。


每樣東西都先搬搬出來。。。去掉一些不堪用的。。


把整個底層都擦的一清二楚。。。看起來清爽又空曠。。開心唷~~


 中間門有三層。。再來一回。丟。丟。丟。。。


老大說我把東西快丟光啦!!哈哈~~


真不知道是讚美還是嘲笑我


 


趕緊把垃圾綁起來了。。你看不見~~


 


 


 


玻璃層板拿出來清洗一下。。。太佩服我的功力啦~~


一下子就清潔溜溜!!


 


ㄛㄛ~~~原來不是。。。人家層板材質是水晶玻璃


難怪我只隨便中性洗碗精洗一下。。。就亮晶晶


這是哪牌的冰箱這樣認真ㄚ???給它按一個讚~


 


 


 


除了冷凍庫被老大的庫存塞爆外。。。


其他區域乾淨的不得了。。。。


或許老大正慶興他的庫存都藏到冷凍庫。。。所以沒被逮捕ㄋ!!


 


 


 


下一關是儲藏室。。。


其實該說有三個地方一定要我自己弄。。


冰箱。儲藏室。和廚房瓦斯爐抽油煙機


儲藏室被上次的管家處理的我不太滿意


這次趁老大和小one的幫忙


我來個乾坤大挪移


 


 


每一個位置和抽屜都被我重新定位


因為一定要考慮取物動向和空間利用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那可愛的小型儲藏室ㄋ~


 


 


趁著剛好可以大型廢棄物清運


我們三人。六手六腳的把東西搬去定點


運氣有多好~~都弄完後一小時。。開始下起大雨~~


哈哈!誰說這不是老天爺對我的厚愛ㄋ~~


 


 


 


晚上老大打巴樂汁給我們喝


明天下午ㄚ仔就回來


開心唷~~~


 


 


 


計畫好接下來的大掃除


週一:各自房間(ㄚ仔幫兩個高三復習功課)


週二:沒空。兩小豬要幫忙顧教室(ㄚ仔幫兩個高三復習功課)


週三:晚上四人打掃客廳


週四:白天小oneㄚ仔掃陽台和浴室


週五:小oneㄚ仔打掃廚房牆面和置物台


週六:採買年菜和準備年菜。下午可以刷瓦斯爐


(老大家的ㄚ姨年紀大了。我想多煮一點。讓她少準備一些。。她去年過年太忙。膝蓋痛了好久。。


她對我超好的。我忙不來時。她都會幫我看孩子。。是我的貴人之一)


週日:剛好快樂除夕


 


 


 


 


 


今年最大差別是。。兩小豬都不用為功課忙。。真的是大人了。。可以幫我分擔很多


另外。雖然體力比較不夠


但除夕在週日。有一個週六可以慢慢玩年菜~


這又是一次老天爺的厚愛~


 


 


其實我真的很幸運。。。


很多時候。。都這麼好運ㄋ!


心中真的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