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亂煮了  彩色快樂湯(誤打誤撞精力湯) 之後


我開始好好研究一下這彩虹快樂湯~


因為真的很喜歡它的顏色ㄋ!


 


 


後來我換過不一樣的蔬菜來煮,湯頭上都還不錯


我放了芹菜。對心血管很不錯。但是因為不耐煮,所以只適合當餐吃完


 


 


 


這一次,一樣用小魚乾紅蘿蔔熬湯底


不過,湯底部份,換掉了大骨,我改加昆布下去熬,果然湯頭更鮮甜(而且很清爽)


另外我把生香菇換成乾香菇,味道更讚。。。


而且超香的....


這樣的組合,真的很搭,就像專業高湯的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趕緊記上一筆


 


 


等熬了20分鐘後,加入木耳,這也是很好的食材,可降血壓~


還有放入筍片。可與紅蘿蔔相對稱,一脆一軟,吃起來更棒


當然,因為不是素食者,所以多加了幾片肉片,但不熬煮的。。


這樣比較不會很快就餓。也不會太多肉


 


 


最後畫龍點睛的部份是青江菜


就在整個湯都煮滾後


放入剛好一餐量的青江菜


把青江菜壓入滾湯中,大火後就熄火


這樣的蔬菜更翠綠。不會太老。營養也不會流失唷~


 


 


整鍋的調味,只放了鹽巴和最後撒上楜椒粉


其他都不需要


口感真的很棒唷~~


晚餐再燙個乾拌麵就搞定~


 


 


這道湯品其實很簡單,面對忙碌的我們


要有均衡的營養,實在很適合


因為熬湯的20分鐘剛好拿來切切洗洗各種食材


不用再費多餘的功夫ㄋ~~~


 


 


我把這次的紅蘿蔔多煮些,在開始滾燙5分鐘後(尚未加入各種食材前)


撈一半起來,放涼,用保鮮盒冰入冷凍庫,下次煮時更方便


至於青江菜,也先煮一半,下一餐熱湯時,再加入另一半新鮮蔬菜


就不會有葉菜黃掉的困擾ㄋ~~


 


 


哈哈~~以上是多煮了幾次蔬菜湯後的心得


很開心可以弄出自己喜歡的作品


就像色鉛筆塗鴉一樣


趕緊記下。。。。


因為我對煮東西很沒天份,深怕一個月後就忘光光~~~


 


 


至於那作品的照片。我每對完焦。鏡頭就被熱氣霧掉。。。。拍失敗不下10次


最後,我先半按對焦,老大幫我再擦鏡頭,小one幫我吹走熱氣


一。二。三。。。咖~~~


 


就醬拍完成


 


拍到我們都覺得很搞笑~~~


夠酷吧~~


好在老大總是隨便我胡搞瞎搞的,而且配合演出~~嘻.....


還特地去拿專用除霧劑幫我擦鏡頭


真是難為他了~~哈哈~~~~


 


當然,小one就不用說了,她玩得比我還熱衷ㄋㄟ~~


小one說喝這湯不用怕胖,除了幾片肉以外,沒有油,又有飽足感~~


看來,對減肥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