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one討論著不一樣人不一樣的作風


其實


真正常常和我不一樣的.正是小one和老大~~


很多想法和作風.幾乎完全不同


 


每次都很衝動愛生氣.一下一把無名火就把旁人燒到二度灼傷


當身邊被燒傷的人都還來不及復原


這兩牡羊早忘了稍早的事.還懷疑妳這處女座怎麼這麼愛生氣?


 


小one 問跟我最合的是哪一種星座的人??我..我...我根本不敢說??


萬一答案不是牡羊.那會不會翻臉ㄚ???


好好好...那就不要算牡羊啦~~~


 


 


答案ㄋ???  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該學習欣賞一直以為和自己不一樣的人的想法~~


 


 


最近有些感覺和自己很不對盤.真的很難適應.也很難接受


就那孤僻東一樣...當起了龜毛lily


沒有辦法接受.沒有辦法下筆.沒有辦法點頭.更沒有辦法說yes


要不要像俗ㄚ一樣繼續努力接受不是自己要的


心裡滿滿一百個不一樣的答案


 


 


不知道學會了沒..不知道學好了沒...


學著欣賞與我不一樣的人


學著認同和我用不同生活價值觀過日子的人~


學著用不一樣的眼光.看我總以為美好的事物


學著用不一樣的角度.看我總以為不喜歡的態度


 


 


孩子們常問我.為什麼對星座有這麼多想法


其實.有些時候.我的邏輯除了偶而看看星座分析


多半來自自己的工作經驗


補習班已經待了13年.教過很多不一樣的孩子


尤其當我想和孩子溝通.我常會記起以前發生類似狀況.是怎要處理.最後哪一種方法成功的


然而面對不一樣特質的孩子.我的話該往哪裡加??


這都一次一次告訴我.哪一種孩子的哪一種特質.是堅定的.不容我忽視的


所以.努力的.印象深刻的.記下所有的.我的教學工具


 


也因此.對某些人一定存在的某種不能改變的特質


真的頭很大.也很難接受..


面對各種孩子.我不能選擇.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要補他們不足.讓他們更好


這就是我的工作.很乾願也努力的去接受


 


 


然而.面對和我一樣的人群.在生活裡.真的很想隨興的.不勉強的


不過.在這份自我抗拒的潛在意識裡.似乎.我糾出了.自己太任性的龜毛


嗯~真的要好好的整一番ㄋ~


 


 


紫色浪漫.白色簡單...


山林裡的綠更是迷人


然而


就算我不喜歡的火般豔紅


不也正是創造彩色世界的主角嗎?


又何須每次堅持


主觀的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