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樂姑娘說要年菜解析版


所以我來分解一下囉~~


這和解方程式是一樣的...一步一步寫清楚囉~~


1.蒸雞肉:準備一隻雞.洗乾淨.將整隻雞抹鹽.但一定要記得.只抹一點點.不然會”鹹死姑呆ㄛ~”.可以放電鍋蒸.也可以放炒菜鍋蒸.如果雞太大的話.蒸熟後.要全隻抹上一點點油...一點點...一點點...是為了亮亮漂亮.不是要保養..別抹太多ㄋㄟ~~而且要趁熱抹ㄛ~~當然..切就要等冷些再切.雞肉才不會散了.


 


2.長年菜湯:就是介菜啦.一般芥菜大家都不喜歡它的苦味.但因為年節.老一輩都會煮.


雖然我也會煮.但我不喜歡那種油膩膩的煮法.我的是自製版啦~~參考參考囉...


先把洗淨(不切)的長年菜(長長久久)川燙過(再過冷水.聽說會更耐煮).這樣比較不會苦味.在煮滾的水中加入幾滴橄欖油和一點鹽.然後再川燙.這樣的菜更翠綠.哈哈.我真的喜歡漂亮的感覺啦...


湯鍋煮開水.將川燙好的菜放入.加入剛剛蒸雞的鍋底的雞湯.如果有買鮑魚角(我說的是那種便宜的啦.不是昂貴的ㄏㄟ~).可以加入它的湯底(聽說加入干貝味道很好.真要來試一試ㄋ~).當然最後嚐一嚐再決定加多少鹽ㄛ~


 


3.芹菜炒木耳:芹菜挑好洗淨切小段.木耳要泡水泡軟.當然去買乾品來泡.因為市場的是泡好的.比較不好.自己泡的水比較放心ㄋ~


起油鍋.至於先炒芹菜還是先炒木耳ㄋ??這就要看芹菜和木耳打架誰打贏ㄛ!!


好啦~我亂說的啦....不過....我先去問一下ㄋㄟ~因為這一道我沒炒過(過年第一次想準備這道)...


喔~~當然是先炒木耳.炒熟熱後再放入芹菜.不用炒到軟.因為芹菜脆脆好吃唷!!


 


4.三色香腸:香腸的作法.就抄上一篇.香腸退冰至常溫.先微波半熟再煎.就能少油.又不失香味唷~~


 


這篇是補述的.所以就不開放回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