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天八.九度的寒流


雨也停了


天氣也暖了


13~14度的涼風.搭上可愛的陽光


今天的天氣.美極了


 


喜歡有陽光的日子


在這一個鮮有的週六假期.我們牽手


享受


暖暖的冬陽


 


 



 


今天的好運.從捷運開始


我們搭到的是彩繪車箱


 


很快的.來到淡水.當然


吃.是一件既偉大.又重要的事


甘蔗汁


臭豆腐


鹹酥花枝


羊肉串


.......


好~我承認.我從來沒有想過減肥的事


身材是比不過美食重要的啦~


 








 


哇~~啥麼~


連魚丸都要概博物館ㄛ~


太酷炫了吧!


等完工就來瞧一瞧




 


媽祖廟.福佑宮


上個香.祈個福


祈求家人平安健康


祈求ㄚ仔學測大勝


祈求九年級孩子基測成績一極棒


祈求未來的一年.一切平安順遂


 








 


在耶誕節的期間.淡水充滿聖誕味


這是馬偕的雕塑


身後的聖誕樹


意味著他給後人帶來”健康”這份禮物




 


看看可愛的地標


隨興的.就順著走


沒有特定目標


只是依戀在溫暖的冬陽裡




 


馬偕醫館


是個紀念館


簡單.著實


記錄了.馬偕的生平與功績








 


這是馬偕的風琴


很美吧~


我喜歡這古古的藝術味




 



 


教會.很美的建築




 


仰望它.我的感覺是高聳入天


一份令人景仰的感動


我喜歡不同宗教有著相同的信念


普愛所有的人


不論媽祖.釋迦牟尼佛.或耶穌


 




 


聖誕樹的廣場


就是第一張照片那棵超大聖誕樹ㄛ





 


ㄟ~走到沒景點了


哈哈~老大去”派出所”問一下


ㄚ下一站該往哪呀?


聽說附近還有小白宮.紅樓的..


 





 


看看.連地板的圓孔蓋都被美化了


真是用心ㄋ~


 



 


警察北北很好的


說明了小白宮


在紅綠燈口處的斜坡上


 


啥~~斜坡...


No~No~No


偶是來晒太陽的


不是來運動的~   


 




 


老大說了幫我背包包


拉著我.慢慢走


厚~真的很喘啦~


 


好.好.好


看看路邊的小花


很可愛ㄛ


看看.這還有黑色種子可以種.妳一定不知道吧


 


哈哈~那木瓜樹


ㄛ~剛長出來的青木瓜


 


唷.是ㄛ..那不是檸檬ㄛ??


妳.妳...妳..白癡ㄛ!!!




 


警察北北不夠意思啦


那斜坡明明就有兩段


也不說清楚


要知道就不會被騙啦~


 


千辛萬苦


終於連哄帶騙被拐到


小白宮


 


 


哈哈~超可愛的小白宮ㄋㄟ~~


不過真的是”小”白宮ㄋ!


 




 


我不是浪漫版的


如果要美麗的圖.和浪漫的故事.那就要去Queeny


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 淡水小白宮


 


我是隨興賴皮版


所以只能看我


亂亂拍的唷~


 




 


看吧~


真的是白宮


人家明明有窗花設計的


被我拍的白茫茫一片


心裡只一直惦記著


還沒去紅樓喝下午茶


(路上有看到廣告ㄋㄟ~)


 




展館很小.但很舒服


簡單的藝術與說明


道盡小白宮的故事






 


在拱形走廊底下


我看見


遠方


淡水的美




 


還有


高格調的


”白宮廁所”


哈哈哈


很乾淨ㄛ~




 


離開小白宮


走過天橋.我.三步併兩步


心裡


那雙層下午茶點


一直在呼喚我


 




 


當然


我們順利的找到紅樓


只是


被這樓.樓.樓..給累爆啦~


好在有吃到.有玩到


開心的



 


夕陽下山


我們也離開紅樓


淡水的夜


悄悄地


就來了~


 




 


呵呵~打包一些零嘴.回家慰勞一下辛苦的ㄚ仔


喔~不是冰淇淋啦


只是這位老兄會表演的~




 


就是這


上次吃過三色香腸


好吃.好吃.好好吃~~


買.買.買


三包500




 


在等老大買”單路”的時候


我也沒安靜的


抬頭看看樹上的彩燈


眺望遠處的餘暉晚霞



要與美麗說再見囉~


 














 



 


美麗會消失


所以智慧的人發明了相機


我把迷人的印記


帶回家


隨著.又一次的.彩繪捷運列車


 


今天是一個


Luck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