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格友家.總有不一樣的新發現


理想大地.二仔坪...


還有上次的ㄚ東去陽明山


之前kiki炒米粉


如意po大閘蟹


這下kiki又去吃薑母鴨


呵呵~~羨慕ㄛ~~~~


 


當然.我一定會...去....ㄌㄨˊ一下的


喔~是建議一下啦


 


週六因為九年級下週模擬考.所以整天


晚餐選什麼好ㄋ??  ㄛ~~


得獎人是:”薑母鴨”同學....


 


早上上班前.老大先去買好材料放冰箱


 


五點多下班.其實有些累了...


但是.我真的好想吃ㄛ!!


 


一起來幫忙吧~


 


材料:鴨



高麗菜



老薑



火鍋料



 


中藥(跟中藥房說要燉薑母鴨的)



 


凍豆腐


(平日可買板豆腐.放冷凍庫.要用退冰就可以.比外面做的安全衛生喔)




金針菇


 




步驟一:先幫老薑洗的乾淨.可以用牙刷刷一刷(我有仔細看ㄛ~)


然後.打扁它.哈哈..生氣時更好用



 


步驟二:放入麻油


(本來我以為要放橄欖油..ㄚ就不懂ㄇㄟ



 


步驟三:擺入所有的被打扁的老薑


(老薑好可憐ㄛ~)



 


慢慢煸煮



要煮到夠香.



 


步驟四:把將鴨放入和老薑做伴.然後炒熟




 


步驟五:大約快熟後.倒入米酒


(這酒是ㄚ仔去買的.要買一般米酒就好.不過.他買錯啦~~慶菜.有就好)




 


再煮一下




 


步驟六:備甕型的鍋.放入中藥


(中藥也可以放在大中藥袋.再放入.比較不會散開)




 


最後放在瓦斯爐上熬煮.讓鴨肉軟一些


再放入你想要的各式各樣


火鍋料.金針菇.豆皮.凍豆腐.高麗菜...


 



 


就是好吃的


薑母鴨囉~~


 


ps.我負責洗菜.拍照.和...po文


很辛苦吧~


 


與你分享:台北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