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一


今天吃到咖啡泡浮...是老哥和嫂子買的


哈哈~~真快樂ㄌㄟ~


 


10/17日


晚上學著炒米粉~~


算是挺成功的.大家都說好吃


老大說.下次多玩格子.大家就又有好吃的囉~~


其實這兩三年.他真的一直支持我玩格子


理由是可以伸展更多的觸角.看的更寬闊


哈.也可以不用跟他搶電視的


嗯~~


不過.或許他想更了解我吧!!


那我要不要透漏一下.我好想吃咖啡蛋糕ㄚ?


 


10/16   六


今天放假一天~~真是開心


又去看媽媽.又去陽明山.還去士林官邸拍照


一下子做好多事.真是充實ㄋ


晚上吃火鍋..呵呵..明天還可以放假...真的很幸福ㄋㄟ~


 


10/15  五


終於考完試了~~


有人開心.有人難過.這是必然的..


校排一又穩住.值得開心


但欣數學考差了.而且差很多


我問她:你擔心麻麻罵嗎?


她說:他們不會怪我.但我怕他們失望...


天ㄚ!聽了我心都快碎了


知道~~收到~~以後你就是”直轄市”直屬中央政府


就在我眼前坐.一定要讓你扳回一程


ps.她考試真的太緊張了.她只考40分.


晚上在我眼前訂正時.發現有36分是慌了才算錯的..


得失心也是成敗的一大關鍵


 


 


10/14.四


ㄚ仔晚上看到我在教室忙翻天


明天大家都考數學.所以超多人問問題...


我連喝水吃藥的時間都沒有(這幾天壓力很大.所以又暈眩)


小one不敢回家.等著當我的隨傳隨到幫手


ㄚ仔明天也段考.幫不上忙


 


回到家.ㄚ仔問我台北的公立大學有幾所?


他跟我保證一定好好的讀書.考好一點.


如果可以留在台北.就可以每晚幫我分擔工作


 


身為媽媽的我.真的很感恩~


很感動...


因為這樣.怎麼做都甘願~


 


當然.我跟ㄚ仔說:麻麻不用你考建中..當然也不用你拼台大


麻麻沒有名校情節..


只希望你走自己的路.選自己的喜好與興趣專長


別擔心.我會把自己的工作分配的更好的~


 


ps.今天我又領小one給的零用錢.3500.呵呵~


 


10/13.三


孩子很緊張明天要考試~~真好~


因為有在意才會緊張


我教孩子腹部深呼吸.運動肩膀等立即可用的放鬆法


上次在保健網站上看到的~


希望可以幫上忙


真心努力一定會有進步的~


 


10/12.二


今天其實可以去玩的.因為兩三點再進教室就可以


但是心裡老是惦記著段考.所以決定早點去教室玩考卷


我和老大說好來猜題.就是把重要的.可能會考的.或容易忘的


略加整理與收集


或許多努力一些可以減輕自己的壓力感


這學期有八九都在我身上.壓力真的超大


我必須有充足的準備.孩子們才會有安全感.所以相對責任更大ㄋ~


 


10/11.一


這一週就要考試囉~~


把各份考卷的試題做一下選擇.教孩子一些特殊解法


這有助於提升在考場上遇到難題的應變力


 


跟孩子說:不會要求你全部都要完成.畢竟多半都比較困難


但是.如果你願意做完.老師一定教你到會..


孩子解題的意願.因為可以自主可以自由.而變得更高


 


我想.給孩子空間.才是與孩子並肩


別擔心.該要會的我一定會講解到


困難的就教給可以辦得到的孩子


 


給孩子的觀念是:


別以為算一大堆題目的人最棒


最棒的是.願意經常練習.並且練過的題目都是真的懂


書本沒那麼大.不會”無遠弗界”.別太緊張


主軸懂了.定義記住了.基本公式背了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遊刃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