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今天ㄚ仔放棄獎學金.讓我覺得很意外


不過聽完他的理由


真令人安慰


多少父母裝低收入戶.只為減免幾百元的營養午餐


卻給孩子很多奓侈用品ㄋ~


 


9/28


晚上突擊檢查作業


好多個孩子沒有按我的進度把工作完成


其實生氣了,但我似乎無法一下子生氣


很生氣的狀態下,卻只想到該怎樣解決,而不是把小朋友罵一頓


這樣的反應讓自己很驚訝,因為我會不會把事情悶住得憂鬱症ㄚ?


人要能適度發洩才是好事ㄋ~


我的邏輯有點怪怪,好好檢討一下


 


9/28


深深的夜裡~~不..該說一天的開始


大家都睡了


一個人在電腦前看著格子和電視


喜歡這樣的感覺.每天我都讓自己享受一點點


在這一個時間內.讓所有的思緒都自由


想飛天.想遁地.想空白


就像擁有一個橡皮擦.在過12點時.就用力的把自己擦.擦.擦


所有該做的.該努力的


明天再把它重新寫上


 


9/27


看看晚上的數學課,九年級


相似三角形的應用


其實真的很喜歡幾何,所以上起來又快樂又好玩


或者這樣的情緒也會在孩子心裡漫延


有好些孩子都跟我一樣喜歡幾何


甚至之前討厭數學的新同學


老師用什麼心情,孩子都讀得到,孩子快不快樂,真不真誠?


老師可以做更多ㄛ~~


 


9/25(下)


光的折射真的很有趣.除了彩色虹.我還喜歡水晶的折射


這一張是我把水晶放在白色的餐盤上拍的


練習了兩三百張


 



 


不斷的變化各種情境模式拍


然後我開始採用特寫.然後改變白平衡


但我不是很懂各種設定的特色與變化在哪裡


也就是不懂它們是用哪些不同條件所組合


 



 


有看見盤底的圖案吧~~


哈~~我的想法來自於桌上沒收到的”碗公”


 


一直在..亂玩中...


玩一整晚


一直到...換第二顆電池~


 


9/25(上)


今天買了兩個水晶.我想做東西.順道學學拍水晶


這是折射的練習.我一直不會拍


 



 


我發現.玻璃透光後就抓不到焦點


有點需要救兵.但是救兵級人物都是用單眼


我的是類單.所以可能得靠自己.一方面太專業又看不懂


哈哈~反正好玩ㄇㄟ~青菜啦~~慢慢練


記錄用.大家別嫌棄啦~





 


 


9/24


昨天傍晚接小朋友放學時


下著太陽雨


我們順著太陽的對面尋找彩虹


果然沒多久,彩虹在我們眼前的天空慢慢浮現


然後越來越清楚,真的美極了~~


我說:哇~彩虹ㄋㄟ~~我們真是幸運


有孩子說:我也好想幸運ㄛ~可不可以不用寫功課ㄚ?


ㄛ~~當然不行~~那有什麼幸運ㄋ???


ok~!老師來製造幸運~~


等會兒回到教室,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得到糖果~~


哇~~這一路上大家都開心的~~~


有彩虹的日子就有幸運ㄛ~~


 


9/23


今天送來前兩天訂的和室椅


晚上10點多下班.就看見ㄚ仔這皮蛋一直在玩這張椅子


因為有三處可以摺疊.所以排列組合後.就有很多角度可以坐坐看


他一會兒這樣摺一會兒那樣彎.然後又躺的開心...


玩好之後.把椅子抱進房間.然後刷牙.晚安~


真懷疑他是高三...


 


有時聽格友說小孩的樣兒~~


就覺得我家的小孩好像還沒長大ㄋㄟ!


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


 


晚上拔拔剛幫小one房間裝上小門.就是那種怕小孩亂跑用的門


因為怕狗妹妹跑到她的房間破壞作品之類的


結果.小one從裡面要出來.一直開不了門.大叫:拔拔快來ㄚ.我門打不開ㄌㄟ~


 


拔拔趕緊去幫忙


厚.妳嘛幫幫忙.開錯邊是打得開喔????


真懷疑這小孩的大腦怎麼回事ㄋㄟ~~


 


這就是這兩個快樂孩子的家庭生活.很多媽可能會昏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