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其實沒放到假


除了早上可以睡飽一點以外.下午有三小時的研討課


這是關於英文的活動


當然還是要去多吸收資訊的


 


在北車的凱撒


 



 


說真格的.整個感覺是很舒服的~所以..還不錯ㄋ~~


三點多休息時.還有凱撒準備的點心.蛋糕.壽司..


咖啡.紅茶


所以簡單吃了一點.就當今天的午餐囉~~


 



 


好啦~~這不是重點啦~~


 


這次的課程比較吸引我的.除了了解不一樣的檢定體系外


王宜珊老師分享:有效的英語學習


很多教學重點.值得我參考與學習


 


其中的溝通.是我們最常會碰上的


 


溝通技巧


 


開場要先說正面的認同


中間再婉轉切入須改正的主題


最後鼓勵與共同的努力方向


 


這個溝通模式用在學生.用在孩子


用在另一半身上.都很有效


可以試一試ㄛ~


 


另外.關於學習


 


三感教學很重要


聽覺:用聲音讓孩子學習聽


視覺:讓孩子清楚看見他要學習的東西


觸覺:給孩子碰觸物品以增加印象


 


這樣的學習方式對美語的練習是有趣的.並且有效的


 


不過.說真格的.在每一種科目的學習上


如果都可以在各方面加深印象


真的比紙上談兵來得好


 


就像數學課一樣


我喜歡教孩子.也喜歡孩子教孩子


有困難的孩子可以得到兩種方式了解問題


 


教同學的孩子更可以透過表達


把自己理解的東西加以組織整理


這對他來說可是強上加強


 


我常這樣給孩子不同的學習層面


所以在我的班上.


五分之四的孩子都有能力把自己會的東西說明給別人聽


相對的.每半年到一年之間.被這樣訓練的孩子


就可以看見明顯的進步


 


這也是在這次的研討會中


我發現英文和數學最有趣的共同點


耳朵聽.眼睛看.手摸或寫.嘴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