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感冒了~心臻告訴我少吃藥多休息~薑茶和雞湯都不錯


我可就照辦囉~~


 


本來我沒想到要po的.剛去拉拉家.看見拉拉也感冒了.所以一定要仔細說明


感冒頭昏昏.說清楚就不須要大腦想很久.可惜我沒有照片.到冰箱拍一下老薑的真面目好了


不然買到”小薑”就好笑了.因為小薑是沒效的


 



 


星期四.老大去買一大隻雞腿和一堆老薑


把老薑切片.放到鍋子裡熬煮~


一定要放很多的啦~要熬上半小時吧


在把雞腿肉放進去一起煮熟


很容易就完成”薑片雞湯”


 


泡完澡後.我喝了兩碗.一直冒汗.把衣服換乾~不然會又感冒ㄛ~


 


昨天去中藥房拿日曆


藥房老夫人給我們一個更好的方式


把老薑切成幾塊.加一點水.放入果汁機打一打


再把薑汁和渣渣濾開~


全部薑汁倒入鍋中再加水煮開


然後放雞肉


 


不同的是已經榨出薑汁.根本不用熬煮薑片


而這方式讓湯的薑味更重更到地


昨天老大用這方法煮了一鍋~


我想到就去熱來喝一碗~


中藥房老夫人說這樣可以去風寒.也會比較不怕冷


所以全家都可以喝


 


小oneㄚ仔也都接受雞湯.只是薑味重一點


我會鼓勵孩子喝.告訴他們我也擔心他們受風寒.尤其最近變天


孩子都知道我们為他好.也學著接受不一樣的料理ㄋ~~


 


為了拍照.我又去添一碗吃


可是玩格子前我才吃兩碗


醬會不會越來越胖ㄚ??


 


ㄚ不然下次叫拉拉po減肥餐還我好了~醬就不怕了~


真的好吃啦~沒事也可以補一補身體的


中藥房老夫人說的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