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今年的最後一天~~從頭忙到尾~~一分鐘做兩件事~~這是啥麼日子ㄚ~~每個小孩平均四到五樣功課.乘上20個人~再加國中數學課~呵呵呵~~呵呵呵~~


人啊!!!怎麼可以這麼幸福的的工作到最後一天~還這麼被需要ㄚ!!要懂得知足ㄚ~有人沒頭路可找!!我們卻可以從元旦做到最後一天ㄋㄟ!


其實從唸”人類行為”這門課時.我就深深體會到人是一種渴望被需求的動物.尤其讀到步入中年.五十.到老年~一路的思考.從家庭重心.挑大樑.到輔助功能(照顧孫子.摺摺衣服).到每天只等看電視和吃飯~別以為這是幸福.其實心中所有的成就感粉碎殆盡.然後”不被需求”的低落情緒上湧.所以開始無中生有.例如找媳婦麻煩.嫌鄰居吵鬧.所以芝麻小事都被用放大鏡審視.怨~就開始生根漫延~


親愛的朋友.如果周圍有年紀大的長者~一定要有所警覺.製造他的成就感.才能讓他更充實~愛他不是讓他啥事都不做~而是給他最可以表現的事做~問問意見啦.問問菜怎麼做...即使你都懂.也裝不太懂.或許老人家就會覺得他很重要.更有活動力~這樣也不容易生病ㄋ~~


 


12/30


今天又趕到醫院去.老媽的狀況還好~~但精神不好~~希望她快快沒事~


教室有個小五的孩子.一直不願意盡心讀書做功課.我問他長大怎麼辦?他說他想當乞丐!!


我很驚訝孩子居然給我這樣的答案~然後.我站在他的立場告訴他:當乞丐ㄋ~就要認真當~要有模有樣才行.而且最好可以有組織.這樣才有規模.嗯~那就當丐幫幫主好了.既然當幫主.總要有點程度吧~成績不用100.只要不差就行.那改90就好了~


所以我下午開始改口叫他幫主.請幫主把基本數學記好.不然以後手下問.都答不出.就糗大了.果然~他今天很合作把事情都做完~我告訴他:對嘛~醬才有幫主的架式ㄌㄟ~


 


12/29


今天碰到一件很須要好運的事~~果然好運過關~老天爺幫我解決.讓我身邊的人渡過困境~所以我必須更努力累積福報~~才能把好運分給我身邊的人~~


 


12/28


忙了一天~把po了幾篇文~卻忘了要記在日記裡~~哈~~看來我的注意力變弱了~~不不不~~一定是螃蟹把我嚇壞了~~(可憐的螃蟹.我把錯栽贓給你~~嘻)


 


12/27


精神不錯~~把冰箱大整理一下~~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還有小盤剩菜的~~巧克力~餅乾~~不能吃的清到廚餘~能吃的清進肚子~~嗯~~冰箱乾淨多了~~


最近天氣冷~~我的乾燥皮膚就可憐~~這些天比較勤勞.晚上睡前洗完臉後~會拍上青春露~再抹換采活膚霜~~然後再去睡~隔天臉真的就不乾了~~超帥的~~哎!不過我的勤勞不知可以撐多久~真的是懶女人~


前幾天.親愛的朋友送我”馬油”.我不懂那是什麼.看看說明.”食用油”.那就是塗土司的ㄛ?可是這抹土司應該很快就沒了吧~看起來又很漂亮~不像抹土司的??好在那天晚上~朋友來電告訴我.因為我的皮膚乾.給我抹皮膚的~很有效ㄛ~~.....哈哈哈~~不敢跟朋友說.我差點拿去抹土司ㄌㄟ~別打我~呵~打不到~打不到~~


 


12/26


這幾天~我花了很多時間睡覺~也少逛格子~老大說我好乖~回家一小時後就黏到床上~真的很累~心臻說要吃雞湯和薑茶.所以老大熬了薑之後.煮雞湯~很好喝~發發汗~洗熱水澡~今天就好多了~所以下午裹得暖暖的去走走~因為一直咳嗽喉嚨痛.我點了酸酸的蕃茄意大利麵.吃起來很舒服~~


有時想想~像我這樣的老婆也很麻煩.個小長得安全.沒啥好炫耀~身體差怕冷易生病還要照顧半天~~不會煮美食.卻挑食的要命~~都年紀一大把還要吃開胃散.不然不吃飯~~脾氣拗愛盧又番.半天搞不定~~就連新外套的拉鍊都不會拉~哈~真不知老大神經這麼大條還看不見我的缺點~


 


12/25


感冒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體力透支~~


今天又是乾爸的告別式~當子女的我一定要到場~~穿上莊嚴的孝服,一兩小時的跪拜禮~有點站不穩~但~這是我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跪在靈前~想起他口裡的"妹仔~",他總是這樣叫著我~~從小~他就很支持乾媽為我們付出的一切~週六我都住乾媽家~爸和媽總準備一大堆東西給我們吃~~我和表哥常常聊一整晚~表哥跟我也無話不談~真的像親手足~事實上該說~我和老哥和表哥是一起長大的~~


乾爸這些年身體也不夠好~九十歲的他安然的走了~算是幸福~因為沒有過多的病痛纏身~或者因為他一直是個善人~所以有善果~~


下午回教室~力氣也沒了~不過心情很平靜~感冒症狀減少了~~只剩下體力較差~~或許他臨走還捨不得我生病~~讓我趕緊好起來~~


 


12/24


我收到很多聖誕祝福~~還有聖誕卡~~謝謝遠方心愛的朋友~~醬有噁心到嗎???哈哈


 


12/23


剛剛要去睡覺~客廳突然飛來不明物體


救命ㄚ~那是啥?誰來救我ㄚ~~拔拔救命ㄚ~~居然在房間看電視沒聽到~ㄚ仔救命呀~~


ㄚ仔衝出來~~是小蟲啦~~妳不要怕啦~~電一下就好了呀~~


可是一直飛ㄇㄟ~~只見ㄚ仔站上茶几與飛行小蟲開戰~這裡這裡~又飛了~那裡那裡~


ㄚ仔拿著電蚊拍站在桌上與天花板飛蟲作戰~狡猾飛蟲躲進燈座中~


one~多大啦??我都不敢出來了~~


麻麻我說:妳出來啦~看看它或許看你很笨想咬你~就飛出來了~~


~~拔拔!!你快點啦~麻麻叫你都沒聽到~~快點來打小蟲啦~~


就醬~兩個男生大戰天花板飛蟲~兩分鐘後~飛蟲馬上陷入困境無法脫逃~~又一分鐘後~聞到烤焦味~


我真的要去睡覺了啦~~


 


晚上1010~~~拍拍手~ 我上完所有的課了~等會可以泡大浴缸~還可以吃炒青菜~然後去睡覺~希望明天可以好一些~~


感冒了~~頭昏昏~~很多幻想從眼前呼嘯而過~~ 幻想著~我仍躺在床上當我的公主~~可以不用為任何事勉強自己起來~可以好好的休息~~睡飽了看看電視~頭昏想睡就再睡著~~不累了~可以起來走走~喝喝果汁~下午逛逛小街.喝喝下午茶~如果不累就等著王子下班帶我去吃浪漫晚餐~如果累了就搭車回家休息~~等著王子帶好吃的回來~~渡過沒有壓力的生病日子~~


!!!!!!!!!醒來吧~~~~桌上一堆考卷還沒做完~~小五卷子要再出了~~~下午週三大戰~晚上三小時數學~~!!!!!!清醒吧~吃顆普拿疼繼續加油~~


呵呵~有夢最美~~~夢想不一定要成真~~我的慾望不強ㄛ~


 


12/22


我的聲音本來就跟人家不太一樣~晚上我的聲音變更奇怪了~因為感冒了~one說我好像"唐老鴨"~~


有點感冒了~所以要早點睡~~想想白天去玩真好玩~不知道朋友會不會給我看照片~大家都打扮很漂亮~ㄚ我一樣牛仔褲~還沒化妝~~只有護唇高~~醬會不會太失禮ㄚ~呵呵~要上班嘛~"沁菜"~中午的蛋糕好好吃~巧克力的~


今天朋友來找我~~幾個人在餐廳笑的很開心~~很久沒有這樣玩~~老大接我時~問我怎麼樣~我說:很開心~


 


12/21


團長擔心我是不是低氣壓~~趕緊來給我加加油~其實放心啦~我一直都很ok~心情不好我就會大叫啦~我可吵的很~~


只是最近一直在想~我會不會因為擁有太多~所以在某部份比較吃虧~我想應該是吧~不是所有人該對我這麼好~可是大家都做了!不是我應該要吃的虧~我就當它是對生命的回餽~


白色大外套送來的正是時候~~這兩天好冷~~剛好看看外套暖不暖~~~白色~~太興奮~~~~管它暖不暖~~


 


12/20


心臻覺得格子很溫暖~~我給心臻的回應~~這是我這兩天的心情~~也是平撫自己情緒的思考路徑


台北好冷~又有濕氣~沒有太陽~~不知道過兩天會不會好一點~~


好在打起電腦都還很順手~~不會手指僵硬ㄌㄟ~~


不知道南部的溫度是多少~我問了花蓮天氣冷不冷~~飯店小姐說~很冷~因為有寒流~大概22~所以好冷


看來~每個人對冷的定義真的差很多ㄋ~~也很慶幸自己在台北可以承受這樣的溫度~11度已經算很高了


想到師父家零度...4...想到叱杷家零下十幾度~~台北真的好溫暖~~


想到別人地震房子裂開...我家沒事真是萬幸~~


想到很多~~就想到自己是很幸運~~對吧~~


 


12/19


這兩天剛好忙~就忘了寫日記~不過到臻家跑了10~~看她可能轉晴囉~~呵呵~~呵呵~~呵呵~~


老大這兩天我幫買一件新外套~我才說我有兩件無敵外套的說~~不過~他買的是白色~~就收下囉~~ㄏㄏㄏㄏ~~嘻嘻嘻嘻~~唯一的缺點是這外套做不好~袖子怎麼那麼長???~~你說我~~我手短???~~你給我記住~~~~~~


 


12/17


連續溼冷的雨天~~語天~~是天也愛說話~~難怪一直滴滴答答個沒完~~


晚上喝了普爾茶~我喜歡這味道~~邊喝邊上格子~很溫暖~晚上點心是一盤青菜~我很喜歡吃的青菜.所以吃光光~ㄚ仔說我最近有進步.吃很多~給我拍拍手~


 


12/16


下雨~一直在下雨~~晚上要回家覺得外面好冰ㄛ~~很像冰箱~~


好想吃咖啡蛋糕~我在上課時.ㄚ仔幫我買咖啡蛋糕~我說要喝飲料~所以他買兩個咖啡蛋糕和三瓶飲料---飲料是ㄚ仔小one和麻麻我~因為蛋糕搭飲料有特價~所以買兩組~~他說便宜的時候就多吃一個~~~哇ㄌㄟ~~下次白米降價~不知道會不會買一堆米回來ㄚ~~


說到這~~真的有一次~~他去菜市場買杏鮑菇.兩種包裝.他問老闆各多少錢.他還墊墊看多重.和價錢除一除.比一比.回來說50元的比較划算.可以多吃一餐沒關係(吃重覆的菜沒關係)...我該檢討一下.或許可以有機會變成好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