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真是多事之秋


昨ㄦ個下午.老大被通知領回發燒的ㄚ仔


然後直接到馬偕做快篩


 


誰知ㄚ仔未滿18歲.所以要掛小兒科


問題是要按序排隊


才看到10號.卻掛57號~


等到孩子燒都退了還沒看到


真是夠扯的


 


經過幾番折騰與老大的抗議


終於趕緊幫ㄚ仔排上快篩的名單


好在最後不是H1N1


 


昨天傍晚換小one說不舒服~


到了晚上真的發燒了~


快38度


吃完醫生的藥去睡覺


 


今早小隻37.4~大隻38.1


 


厚~真是串通好的ㄌㄟ~


兩小傢伙都在家休息


傷兵跛腳ㄚ仔比較不燒.所以負責幫自己和姐量體溫


 


跛腳ㄚ仔很負責的每一個多小時就去量一下兩人的體溫


 


到了中午


ㄚ仔打電話說姐姐體溫越來越高了


要我們再帶去看醫師


 


所以老大又跑一趟馬偕


這次因為小one滿18歲


所以有成人快篩站


而且小one是初診.掛1號


 


下午三點多終於確定沒事.厚~真是緊張ㄌㄟ~


 


回家吃東西.吃藥厚


按照小one不二法---吐光光


 


結果ㄚ仔得幫她處理吐的東西


還要幫她倒椰子水


還要幫她泡c錠


還有第一次切那”狗啃似的蘋果”給姐姐吃


晚上還去買晚餐給姐吃~


好在今天ㄚ仔也請假.不然真不知該如何ㄌㄟ



 


因為小one的體溫一直降不下來


燒到39度多


傍晚嫂子又來帶她去刮痧


終於回到37.5度


真是奮戰~


 


到了八點.又燒了起來


38.5度


小one趕緊打電話給我


問我:麻麻.我要不要再去看醫生ㄚ~因為我一直發燒.這樣會不會越燒越笨ㄚ??


 






這~~這~~真的是”天才小one”


 


晚上老大又帶小one再去醫院


因為很多家長都告訴我快篩第一次常因病菌數不足


驗不出來.所以再不退燒要看篩第二次


到十一終於打電話回來.~~沒事~~


太好啦~至少不用緊張要投藥的問題ㄌㄟ~



 


我在幫ㄚ仔換藥時


ㄚ仔說自己過了忙碌的一天(其實ㄚ仔自己一整天也微燒.到晚上睡覺才退到36度多)


而且


他也很緊張


 


因為他怕姐姐燒笨了~



 


 


其實真的謝謝他雖然生病


還幫我照顧姐姐


我覺得他好manㄛ~~


 


ps...隔日早上.....


因為公車太慢,到校太晚,忘了吃早餐


也忘了吃藥


又發燒38.9


又被學校褪貨.要求送快篩~~~~



 


孩子~你不是長大了嗎??怎麼又不會照顧自己ㄌㄟ~~~


 


你只怕姐變笨


我怎覺得是你變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