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貧血真的讓我倒足了胃口


就是很不愛吃啦~~


 


和心臻多次討論後


我們結論應該是過忙吃少是造成貧血的主因


還有就是元氣消耗太多.所以決定食補


 


第一步當然是要想吃


那天在老大到中藥房弄了"開胃補氣血"的藥粉


好像還挺有效的


 


 


週六上課到12點半.幫八年級複習了自己最不拿手的地理歷史.還真是費力


(上週六我在家研讀歷史地理.尤其歷史.根本跟我過不去.不過我可是很好勝的啦~~)


 


沒太多意願


不想上市場~~四點多到Welcome逛逛


哪種餐最方便又好吃ㄋㄟ???


 


答對啦~~義大利麵~~


你真的可以很懶很舒服的準備的


 


 


上次已經po過啦~~


ㄛ~~


這次不太一樣


因為這次白醬紅醬一起上桌


 



 


真的是懶人餐ㄋㄟ~~


 


說說材料的選購


這次是:干貝.牛肉.玉米筍.綠竹筍.杏鮑菇


 


為何改這樣配方ㄋ?


 


因為麵類口感較軟


以往放的材料如果煮過頭一點.就會覺得全部都軟軟的


 


所以我特地將綠花椰和甜椒改成這一季節的....綠竹筍


可以試一試.在夏天更有爽口的感覺


 


在客聽沙發上吹冷氣看電視


慢慢切完所有材料(切小丁)


到廚房把半顆洋蔥切末.就可以上鍋了~


 


步驟雖在上次彩虹牛肉義大利麵 已說過


但我知道你一定也懶得回頭翻


沒關係.再打一次


 


義大利主醬準備:


1.放橄欖油一匙


2.放洋蔥末炒香(約1~2分鐘)


3.加入牛肉拌炒(表面變色.半熟)


4.加入你切的很辛苦的所有材料一起炒兩分鐘


5.加入一整瓶瓶義大利醬和一碗半的水(主要是不讓料太稠會拌不動麵)


6.蓋上鍋蓋等開就好了(在廚房站15分鐘即可完工)


 



 


至於麵......一樣蛤~


要啥麵就用啥麵~不一定義大利麵


 


這次的湯就是白醬蛤蜊湯


整罐倒入鍋中加一點水(因為真的很濃)


煮開就搞定(神速不囉嗦ㄌㄟ)


 



 


就是那種拉拉說濃濃的.心臻說溝溝的.lily說黏黏的湯啦~~


嗯~~官方說法叫~~你儂我儂湯~~(拉拉名言)


 



厚~~


再來就講到重點啦~~


 


ㄚ仔第一碗吃的是紅醬義大利麵~~


 


你知道的~他有時會去師父Gloria 家看有沒好料吃~


所以很了解義大利麵   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茄汁牛肉義大利麵


(p.s.我家師父改封號:花仙子~~請大家告訴大家


 


第二碗就改加白醬啦~


 


就這樣濃湯也變醬料


所以一碗紅醬一碗白醬又一碗紅醬


總共吃了五.六碗


 


這可真會享受吃ㄚ~


一個晚上嚐了兩種義大利麵


你可以想像他的BMI只有15.6嗎?


 


當然老大又補上青菜和鲑魚


 


今天晚餐.輕鬆過關~~


 


lily最近沒太勤勞.照片拍的簡單.多包含~~不清楚的.可洽詢專線ㄛ:愛你想你很久**


 


我說真的啦~你不信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