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這炒菜鍋


就一直很想試這道菜--鹽巴烤蝦


 


鹽巴烤蝦真的很簡單


可能簡單到你可以用想的就完成了


不過我還是假裝很努力的做這道菜


這樣比較像認真的麻麻


 


1.你一定要去買一斤蝦和一包鹽.這是很重要的.不然怎麼烤ㄌㄟ?(而且不廢話跟本沒啥步驟


2.蝦蝦洗乾淨ㄌㄧˋ乾備用(這是哪個字ㄚ?我找到眼花


3.在炒菜鍋上鋪上一堆鹽巴.開中火熱鍋和鹽巴(大約只要一兩分鐘吧)


4.把蝦子一隻一隻鋪在鹽巴上排滿


5.蓋上鍋蓋.火轉小一點(比剛中火小一點就可以)


 


以上步驟完全沒有畫面可以供參烤


因為lily認為第一次嘗試.失敗機會有50%


 


所以也沒敢想可以介紹給大家


 


沒想到一下子就成功了~~


哈~~好狗運ㄌㄟ~我的蝦蝦沒浪費到ㄋㄟ~


 


6.待一會ㄦ.蝦蝦就變紅通通了.如果蝦子大一些.就翻面再烤一下



 


7.這次lily買到的蝦比較小.所以不用翻面就整隻紅了


8.一隻一隻夾上盤.記得鹽巴敲一下.不要沾一大堆鹽巴上餐盤ㄛ~~


9.後續處理.只要將鍋內鹽推一推就可以弄掉.很方便吧~


 



 


很好~真的不沾鍋~這鍋有乖~~





 


來看看成品吧~


嗯~有水


聞一聞~


嗯~有香


 



 


試吃團要求:


麻麻要剝殼啦~


 


ㄛ~ok!為你們剝殼是我的榮幸~~


 


ㄚ仔吃一隻:好吃~很有蝦的原味


 


小one吃一隻:蝦的味道太清楚...


 


麻麻聽不懂她的意思~


 


明明就很甜


 


ㄚ仔又來吃一隻:很有蝦蝦原來的甜味...


 


小one說:那我再試一次....


 


ㄚ仔再來吃一隻:對吧~我就說很甜ㄚ~


 


小one的手又來:好像ㄋㄟ~真的越吃越好吃~


 


麻麻忙著剝蝦.等一回神


 


啥~~


喂!!!


蝦ㄌㄟ?????


 



 


暫停...


 


剩半盤不到了啦~~


你們這兩隻臭小豬給我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