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晚餐.看起來不錯吧!


ㄛ!是的~~被你發現---蒜泥白肉 / 懶人廚房開張 (另一份copy版.


茶碗蒸在電鍋還沒拿出來~~(網路真偉大茶碗蒸 (外加一份copy版.



 



ㄚ仔的點心--彩虹牛肉義大利麵



 


今天是假日


所以就要接受點餐


打開格子超大本食譜


今天要吃  茄汁牛肉義大利麵


 


*******


 


一樣的食譜在師父家.妳一定要仔細拜讀的


 


但為什麼叫彩虹ㄋ?


給你看看這照片


 



 


當我拍照時


水氣剛好界於燈光和鍋子的中間


然後我的手機背光面對暗處


所以可以看見彩虹(就像雨後有水氣.會在太陽的對面天空出現彩虹一樣ㄛ!)


 


你知道小四這學期教製造彩虹


我不是故意的


但出現彩虹的麵是不是多加了一點什麼呀~~


 


我的材料略多了幾樣


玉米筍.紅色甜椒.杏鮑菇


 


關於切丁


看見了


我的丁有點大(我家拔拔到廚房就告訴我了.我跟他說隨便啦....ㄚ就切好了ㄇㄟ~~


 


所以我在倒入義大利醬時有加一點水讓它把食材滾一下


當然下次要切小一點


因為這樣牛肉比較容易老


 


但我用滾一下的原因還有一個


因為我炒得手好酸ㄚ!(別罵我了啦!ㄚ我就沒常常這樣炒ㄚ!下次要改近...)



其實真的很容易


1.你要會上市場


2.你要看懂牛肉--當然請老闆切丁切好


3.你要會買材料


回家後:


4.你要會切丁


5.你要會倒橄欖油.爆蒜末洋蔥丁


6.你要會炒牛肉


7.你要會把所有東西通通丟進去再炒一炒(這時手會很酸的啦...)


8.你要會開義大利醬然後倒進去(老師說要溫柔.如果你不想亂噴然後大掃除的話)


9.你要會看滾熟了沒.然後---完工


 


至於你要用義大利麵.通心麵.蝴蝶結麵.拉麵.通通都隨便啦!(這是lily說的


記得燙花椰菜裝飾比較漂亮


 


 


*********


 


師父說懶人廚房很方便


徒弟我外加隨便煮很快樂


師父的餐98分夠高了


lily就算扣一些分數也可以到85分...可以了


 


賺到的是ㄚ仔


吃光光


 


他還叮嚀我:先燙好花椰菜才煮麵ㄛ!


ㄟ~~他怎麼知道??


還告訴我先爆蒜末和洋蔥.再炒牛肉.配料最後炒....


奈知道這麼多??


 


喂!!我叫你讀書準備考試~~你居然去Gloriaㄚ姨家讀食譜~~~~你很欠扁ㄛ!!


 


麻麻!ㄚ我怕妳煮錯ㄇㄟ~~


 


他還背了茶碗蒸食譜.不知道段考考不考這一題


 


 


 

arrow
arrow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