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顏色ㄛ)





最近真的很忙,連摺衣服的時間都快沒有了


說到摺衣服,最近很多格友都是媽字輩的,所以想分享一下摺衣服的方式ㄛ!


 


不知道大家都怎樣摺衣服?幾年前家人很計較衣服領子對摺後穿起來不好看


我個人是沒這般注重的啦!


 


後來王月曹蘭教了 一個方法,不知道你是否學了起來?(有可能你沒看這般搞笑的電視ㄌㄟ)


 


首先要裁剪幾個固定尺寸的板子當標準


這個尺寸我是根據抽屜的大小,扣些縫隙空間而設定的(顏色隨你囉!我愛紫色勒)



 


將板子放在領口,從一邊先順板子摺好,要有平行與直角的依據,最後才會平整ㄛ!



 


再摺另一邊,就這樣變成接近長方形,可以理解吧



 


放上第二塊板子,這要和第一塊剛好並排不可重疊到,否則會摺不起來ㄛ!



 


再將多出的衣服部份先往內摺,這下可是真的長方形囉!(記住,開始做不好沒關係,但要慢慢練習ㄛ)



 


將第二塊板子抽離,然後將左邊第一塊板子的位置摺進中間段,就大功告成了!



 


看吧!這樣領口就整齊多了!



 


也很好堆疊喔!  當然更好的是容易看見自己想要的衣服ㄋㄟ!



 


完成說明,不知你是否學會,記得多練習ㄛ!


 


因為我們全家都不手巧所以都學不會,所以這幾年----我都自己摺


不知道這是好的結果還是不好的結果????


 


最近小one終於進步很多,所以會幫我


至於ㄚ仔,十件衣服摺兩小時,所以不知道該不該給他做?????


 


今天天很冷,也很累,所以拿衣服來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