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數學的老師,學生數學4分


如果是你,怎麼想???


常和孩子討論,如果老師給你的卷子都100分


那寫考卷不如去打球


如果學生對每一個題目都駕輕就熟或一點就通


那第一個遭殃的就是老師--因為失業了


 


看見孩子考不好,我總慶幸著,好在現在發現,否則考試就慘囉!


看見自己成績18分,我會提醒孩子,太好了,你今天賺到82分


因為你必需花時間去弄懂並學會那82分


但你最不需要的是去懊惱為何只有18分ㄛ!


 


我收過二十幾分的,後來還有十幾分的,最勁爆的是期末考4分


然後到我手上,然後我們開始努力,然後國三可以考到七十分


 


不是誰有神力扭轉事實


而是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定位


我用4分的口穩開始教起


他用僅有的能力努力學習


 


我們開始是看不見成果的,因為光補洞就讓我們精疲力盡


但我們開始上揚時


是以拋物線的方式攀升


因為我們彼此對對方都很有信心


而最讓我感動的是


只要他不聽話,我就說不要上了


而他就會很緊張的乖乖做完規定功課


因為他知道我們合作無間.....


 


不要怕自己考不好,只問自己今天學了多少?


加油ㄛ!親愛的寶貝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