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常笑我的抽屜東西一大堆....


在我的抽屜裡,常出現各式各樣的藥膏,和ok繃,透氣膠帶,....


 


藥膏種類很多:


如果撞到淤青,而沒有傷口,就用A藥膏,一小時塗一次,大概三次就可以讓淤青好一半,


如果蚊子咬,就要用B藥膏,效果也是三次就好多了,


如果輕微刮傷,就用C藥膏,涼涼還不錯用,


如果有傷口,那就要用D藥膏,因為沒有刺激性,不會痛,但缺點是藥膏又小又貴,


如果頭痛就塗E藥膏,而且還要泡一杯維他命C.


如果傷口有點流血,就要加OK繃,


遇到孩子很敏感,一直抓蚊子咬的位置,就要貼透氣膠帶.


當然以上均屬小問題,有大問題還是家長送醫處理,


 


為何要對這小問題這般講究呢?


其實孩子和我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多,受點小傷,多半孩子都能承擔,唯一需要的,是有人和他一樣"重視"這小傷,


 


同理心,常常是我們和孩子最棒的一條線,它會緊緊的把孩子和我們綁在一起,


我的寶貝班常常從學校回來,就是很撒嬌的說,"老師我要擦藥!"


不管多壯碩,或多柔弱的孩子,到學校累了一天,回來就是要"秀秀"一下.


 


我想治的不是手上的小傷,而是認同並重視孩子心裡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