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老師跟我討論某班上同學心很浮躁,所以那老師非更嚴,否則管不動孩子.


我倒有不同的看法:


有時在家和家人溝通時,只要有一個人火氣上來,對答的人通常就臉色開始不好,之後.....衝突爆發..


在班上也是一樣,其實回想我們讀書時,不也把老師罵到臭頭,


現在又何必太在意孩子給一點小小的不好表情,如果我們可以略過他的小小不滿,回饋一個溫和的笑容,讓他發表一下,再回應他,其實多穩定一個孩子,就減少一個問題,這不就是一個助力?


 


很多老師為了自己是老師,總是表現的很老師,其實和孩子相處,得到孩子的真心後,管理上,孩子會自動幫忙,看見你忙,孩子會貼心的協助,在此如果可以不忘記的跟孩子說謝謝,那這種緊密的關係,總會降低很多的浮躁,


相反的,很努力的看見孩子的錯誤,不停的處罰,孩子光忙著怕犯錯,就夠緊張了,根本沒有力氣去關心別人,他只把緊張和不安的心帶去學校,那哪來溫和與安定?更別說乖乖坐下來看書了?


 


 


當然我也不喜歡犯錯,一旦我犯錯時,我最想別人告訴我沒關係,安慰我,然後一起彌補起來,


以前我的很多老師都這樣對我,我很幸運,


 


所以我想給我的學生有同樣的幸運,而且我常常可以穩住孩子心.


辛苦的老師,不妨試試,這樣只會多笑紋,比較不會多白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