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小one幫我收碗,結果她把碗滑了,撞到下排的盤子,每一個盤子都少了一個嘴巴(都缺口)


那是國中的時候吧!(要不就高一...我忘了)


她不敢告訴我,因為覺得不好意思,後來我洗盤子時,發現碰撞聲音不對,才發現...


我只是告訴她,下次要小心,打破要說,否則有裂痕的盤子遇過熱,會很快裂開,就危險了.


 


......我想我喜歡她的心應該勝過盤子很多吧!.....


 


其實從以前我就一直認為,當我們請孩子幫忙時,我們就必須了解,他們有可能誤事,如果不能接受,那就自己做,孩子對於新的工作,不見得可以做到我們的80分,而我們總是要求90分,所以一旦做不好,就一定會翻臉


 


那天朋友和我談這個問題,我只是告訴她,我的孩子打破碗,我一定先說"你有沒有怎麼?不要碰,媽咪清理就好了,下次你要小心一點呦!”


現在,我如果在家打翻東西,就會聽見小one和仔仔從房間傳來:


 


”媽咪!妳有沒有怎樣?要不要幫忙?"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