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正忙上課時


ㄚ仔來電


心情很低落的告訴我他考試考不好


我說晚上在打電話給他


但今天他要練球~~所以我們約12點~~


 


 


10點多在家接到他的電話~~


他說他提早回家~因為打不下去


一向過動兒的ㄚ仔~練球是他抒發的方式


看樣子真得很悶ㄋ~


 


 


 


他說他總是對題目想太多


而本該容易解的問題就被自己搞複雜了


又加上粗心大意


一次十分或20分的題目就醬飛了~~


 


 


我說那該記得自己的問題


下次改進ㄚ~~


 


 


仔說,可是他老是會把題目想到很多方向~


所以更不知道怎樣才是題目的問題所在


 


 


一路學習都有相同困擾


很多孩子舉一反三


他常可以舉一反五或舉一反八


但。。這不是一件好事~~


 


 


面對科展。面對機器人程式


或者很快可以找到問題加以解決


但。。。。


面對學校課業可以找到標準答案的東西


真的只要精準答題就好


不需要想到太深入太多元


 


 


就這麼簡單的反應


對他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我也覺得他很辛苦~


以前小一可以解小三數學


小四可以解國一數學~


從來沒仔細教他


因為沒想過讓他跳級


但這樣的反應對他卻是一種很大的困擾


他常問我一些別人不會覺得是問題的問題


我也只能告訴他不要想太深


 


 


 


我還是在FB訊息裡幫他加油


 


文昌帝君來祝你好運唷~~~



 


 


加油~~克服自己的困難是一門最難的課題~~但你一定會成功~~~


 



 


 


麻麻覺得你的能力可以一直飆新難題~~過五關斬六醬~~
但是~我想要請你反過來把做過的題目重新演算一次
所謂溫故知新~~
或許從中你會發現一些你沒注意過的問題~~
別人努力復習功課~是否把原有的題型有了更深刻的領誤~~所以更能在考試時順手應用~~
而你的能力一直在解新題時~是否忘了沈澱一下自己本來就會的東西~~
能夠看簡單的問題而有耐心和定力~~也是一種成長~~
反芻。。會讓自己消化的更好~~
這是你學習上比較不容易注意到的~~來試一試如何~~~
親愛的~~加油~~不論在哪個角度~~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學習~~~
還有~讀書時~最好自己讀唷~~


 
 
 

ㄚ~~我"將"打錯了~~~哈哈~~錯在很簡單的字上~~
看來你真的是我兒子ㄌㄟ~~歹勢唷~~我把你生成醬~~~


 


 


ㄚ仔:


好 我試試
  最近念書有在自己念了
    麻麻謝謝喔 愛妳


 


 


麻麻:


ㄛ~~我又發現一件事~~~
你看東西太快啦~~
我打了半天~~你好歹也看慢一點~~
咀嚼一下我的文字~~厚~~罰你再看一次
或許看題目你也會醬~~
所以我們一直在發現問題~~哈哈~~真是天才~~~ㄎㄎ~~~


不吵你了~~我要去畫我的創世巨作了~~呵呵~~


 


 


 


對我來說~~孩子成績好不好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我想~~我希望孩子可以在學習中有所獲得


看他求好心切


其實反而容易失常


所以我只會請他認真就好~


我想~~這是成長的過程~


要治好自的的唯一一把鑰匙


其實就是自己


 


而麻麻~~是精神後盾


我知道這孩子的能力


總是在有標準答案時,不知道怎麼找答案


但有一天~面對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他一定會是擁有最好答案的那個人~~


 


 


加油~~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