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格友分享過平溪一日遊~~


這次....我真的去了一日遊唷~~


說好玩嗎???我覺得很舒服的旅行....


但是....實在太熱啦~~~


 



 


 


 


哈哈.....如果你也心動想和我一樣坐火車玩.....那先說明一下怎麼玩.....


我們在北車選搭車種和目的地


 


搭到三貂角剛好可以算是平溪路線的其中一站(交接站)。不過這裡只有區間車


搭到猴硐也算是平溪路線的一站。而車種可以選莒光號或區間車


搭到瑞芳的車種多了自強號。更舒服。。。不過下車後轉平溪鐵道是會重覆回到猴硐和三貂角


 


 



 


 


平溪鐵道一日遊。各站:


瑞芳。猴硐。三貂角。。。。十分。。。平溪。菁桐


中間很多小站。。你知道我知道。。。我記不起來。。。。哈哈。。歹勢拉~~~


 


 


 


每一個站都有固定發車的時間。。。就想像一下吧~~


那火車是來來會會的開著~~有點像捷運


所以你可以認選。。甚至每一站下車。。。然後。晃完逛好後再來車站等下一次的車


兩班車之間會間隔四十幾分鐘。。甚至一小時以上。。。


老大把台北瑞芳車次和平溪時刻表拍在智慧型手機裡


很方便隨時查尋下一班火車的時間


 



 


 


再來說。。。到了瑞芳。或猴硐。或三貂角


可以去買平溪一日遊的票券。。。因為隨時可以上上下下火車。在這平溪線上。。


當然。。。要一站一站去打票也可以。。。畢竟有另一種有趣的感覺


 


 



 


 


從北車來時。。搭的是區間車。。。而且不太清楚怎麼搭最好


(所以才整理一下補充。。希望大家可以更順利搭車。。。也希望下次記得)


所以站了很久


區間車要50分鐘。。莒光號不到45分鐘。。自強號就只要39分囉~


 


等到平溪線。。因為瑞芳上車。。。所以很有座位的。。。真是令任開心ㄋ!!


我們選擇由遠處玩回來


所以直接搭到菁桐


其實。。我們打從心裡就略過第一站--猴硐。。


因為。。。我和老大只喜歡狗~~~呵呵。。個人感覺。別打我~


 


 


 



 


 


還是要說天氣很熱。。。但是。。。下次秋天來一定更棒。更迷人


雖說炎炎下日。。。在樹蔭下


其實還是涼風徐徐的


看看這小時候最愛的溜滑梯


水泥做的


。。。冬冰涼。夏燙屁股。。。不知道你有沒有和lily一樣被燙過~~哈哈


不過。這裡的溜滑梯似乎已經功成身退囉


 


 





 


這是菁硐站附近的日式建築。。。覺得很美。。。正打算好好參觀


巴特:一人150元~~~


ㄛㄛ~~我們和身旁很多不認識的旅客一樣


門口拍照。。到此一遊~~~改天再來


 


 





 


這是菁硐的地標


就是礦工辛苦的工作情形


一種純樸的情境令人感動


 


 





 


 


喔~~沿途商店街的小吃。。。一定要的


因為巴豆腰囉~~~


 





 



 


 


多久沒有這樣踩在枕木上


以前小時候會去鐵路邊玩。。。還會穿越跑來跑去。。。不良動作請勿模彷~


現在看看這些鐵道。。。心是溫暖的。。激動的。。開心的


 


 





 


 


菁硐很多這樣的竹筒。。。大家寫上祝福。。。掛在一起。成一特殊景觀ㄋ!!


lily沒有去寫。。。就像也沒有去放天燈一樣~


感受別人的感動就好


因為。。。lily看到好幾個掉在草叢裡的天燈


想起兒時記趣的龐然大物。。。本。蓋一癩蛤蟆


現在要改成:蓋天燈一枚~


 


 





 


 


ㄛ~~機器人~~有沒有想到大嬸婆ㄚ????


小時候最愛的卡通。。。


ㄛ~~還有站長先生ㄋㄟ~





 


 





 


 





 


 


走在這裡的小路上。。。你可以抱著閒晃的心情。


那將是一種悠遊自得的輕鬆感~


 













又搭上火車。。。這次。。我們要去平溪放天燈~~


哈哈。。。我真的這樣想的。。。來平溪鐵道。。哪有不放天燈的


只是。。菁桐草叢裡的龐然大物讓我停下這樣的想法


 


 






 


 


 





 


天燈真的很美。。。有一天。。。我或許還是會來放一次天燈


很有藝術感。。。其實令人心動


似乎。。。有一種溫暖的祝福牽引其中


 



 


 



 


肚子又餓囉~~再去老街上逛逛~~


最近愛上關廟麵


家裡也常煮


關廟麵的特色是不會太快爛掉。。。所以口感好


尤其煮什錦麵。要加很多料。。。動作一不夠好。。。麵就糊掉ㄋ~


所以後來我都改用關廟麵


 







 





 


 


好可愛的招牌。。。很親切


對了。。。我還看到ㄚ罵的大花褲子ㄋㄟ~~


本來想去買的。。。半長及膝標準ㄚ嬤褲540


短一點的是390


老版娘看見我。。叫我看另一款更短的340


她說。年輕小姐要穿這種啦。。才可愛


哈哈。。在ㄚ嬤老板娘眼裡。。我是年輕小姐的。。。也是拉~~


只是ㄚ嬤看來不到70~~~而lily還沒50。。差在這裡。。。。呵呵。。。


ㄚ嬤正美美雙十年華時。。。lily還嗷嗷待哺中


 


 





 


 


這次旅行給我最多的是看鐵道。。賞火車


坐在鐵道邊是一種幸福


心裡很開心~~


享受眼前的恬靜。品一品涼風~


火車還沒來。。。鐵軌上一點都不忙碌。。。


就醬看著人來人往的穿梭。。而我。。只要靜靜的等候


 


 


 













 





 


小娃兒也是閒晃著。。。


看見我拿起相機。。也會駐守回首。


讓我記下這回眸一笑百媚生









 


 


 





 


這是瑞芳車站裡。。正展著攝影作品


等車突然不無聊。。。真是幸運


到街上吃個紅豆芋園再回來。。。


這動看起來很像是舊建築改的。。。該不會是煤礦隧道吧~


還沒去研究。。。。


去月台等火車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