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好下星期的嘉義旅行


一方面玩。一方面看看ㄚ仔未來新窩


 


不過。。糊塗仔總是不改本色


前幾天打電話回來。。突然知道要放春假。。而且這週六有球賽


 


鏘!~~~~


所有的計畫和訂好的旅館。。。全。。。泡湯


這。。這。。這臭小傢伙


 


 


 


結果。。改版計畫。。。


我和老大今天跑一趟嘉義。。。


一方面看將要租的新窩。。。一方面送下週的高鐵票


因為。。臨時的改變。。連客運的票都銷售一空



 


。。。。。


 


換一個角度。換一個情境


其實。。心裡還是很想跑這趟。。。看看可愛的笨兒子ㄋ~~


 


 


 


週日一早六點。。。就自動醒來。。。對正常的我來說。。真的不可思異


但對麻麻的角色的我來說。其實。不難理解


原本訂好七點半的高鐵。。。居然提前趕上了七點的班次


有點冷的早晨。。。隨著往南的列車。。。似乎沒有悔意


哎。。。。一點不雨不晴的灰朦天空。。。。在心裡偷偷許願溫暖的陽光


然而悠哉舒適的高鐵座位。。。似乎讓我轉換了所有天馬行空的思緒


因為高鐵。。嘉義好像只是隔壁村的花園


 



 


望著窗外的接駁車候車亭。。。可愛的狗狗已經出來想受溫暖了


天。。。似乎聽見我的願望


 





 


怎麼老是有機會在高鐵站用餐ㄚ???


別說台北的。。還有台中。。還有新竹。。還有。。。現在的嘉義


我看。。我該為自己畫一個賓果遊戲。


等我把所有站連成一線後。該去跟高鐵領個獎勵貼紙。。。


 


 



 


嘉義給我的感覺。。就是溫暖。還有地大。。。


天氣溫暖。人也溫暖


農田大。空地大。。街道更大


搭上接駁車往嘉義車站


按計畫到後站去租了歐兜賣


一路逛到ㄚ仔學校去


 




 


沿途一片釉綠。。。真的讓人全身舒暢了起來。。。


快快。。。停一下。。。我得記下這份美麗


 


老大說。。。妳看看鳳梨


 


蛙~~不會吧~~鳳梨怎麼長在路邊???


這。。。快成了美化街道的裝飾設計囉~


 


 



 





 


 


嘿嘿嘿~~~更重要的是。。。。


鳳梨為什麼要穿衣服????


每一顆鳳梨都要ㄋㄟ~~~


蛙~~這下可讓從小台北長大的我。。驚呼連連


太有趣了。。。真的太有趣了。。。



 


 


蛙~~老大又說。。這是甘蔗~


啥~甘蔗。。。原來甘蔗長這樣???~~~!!!


快停下來。。。我拍一下。。。


厚厚。。。甘蔗田ㄋㄟ~~~




 



 


 


ㄛ~~你看你看。。。這裡的甘蔗更高了。。。


好像和剛剛的品種不一樣ㄋ~~~


 


喂!!!妳是笨蛋ㄛ~~那是竹子


 


哈哈。。。蛙哪知ㄚ???明明就長很像~~~


 



 


一路。。。我似乎來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


所有的奇特與新鮮


更顯現了。。我的孤陋寡聞。。。


我努力。學著點啦~~


 


坐在歐兜賣後座的我。。負的責任是拿著衛星導行。。。


除了錯報左右轉三次。。誤報公里數兩次外。。。沒什麼大錯。。。


呵呵。。。。平常老大開車時。。。我只負責看雲。。。這次。。我很努力了啦~~


 


 


很快的。。。來到ㄚ仔的學校


 


我喜歡這路樹。。好美。。。


當然。。。我沒問它:貴姓芳名?


 


 






ㄚ仔和同學騎著同學的歐兜賣出來。。。


帶我們去看租新窩~


瞧瞧。。。。


那年哇哇墜地的小傢伙


都交女朋友了(彤彤)


還騎著歐兜賣


 


當麻麻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喜歡孩子的我...似乎又多了一個孩子ㄋ~~



 


 



 



 


 


說著說著。。。。


來到一排紅磚矮房


 


ㄟ~~~這位先生。。。這次你租的是。。。三合院???


 


ㄛ~麻麻。。別鬧了。。。是前面那棟學生公寓啦!!!


 


 



 


 


天氣。。。就在悄悄間。。。改變了


陽光。。。陪著我。。。在嘉南平原。。。露出笑容~


 


等著ㄚ仔把我們送來的兩斤小饅頭。和禮物送回宿舍時


 


我在校園裡。。。尋找美麗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