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一個美麗的週末。來到期盼已久的四四南村


說好。。他們要陪我來這。。格子裡的姐姐妹妹很推薦的地方


 





 


 


這是一個眷村。。。一層樓的矮房


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是古蹟


但。。我怎麼覺得。。很熟悉。。莫非。。我也是~~~


 


 



 


我想起台北最早以前。。也都是這樣的房子。。。


紅磚塊砌成的磚牆。。


印象中多半是紅色的門。。不過現在的色彩。。多樣了些


在這裡。。有一種很不錯的感覺


 







 





 


其實。。我還很喜歡這樣的老樹。。很想倚在這樹下休息


看看這美麗的綠蔭。似乎又回到孩提時。那與世無爭的台北


有蛙鳴。有蟬聲。。。有蝴蝶可以追逐的童年~


不過。那是多久以前啦???


記得馬偕醫院後面都還是一空地草地的。。。


中山北路也都還很多這樣的矮房子ㄋ!


 


 









所以。。。這個景物。。又讓我更。。(辭窮~~~)


看看眷村與101的對比


單純的過去與繁榮的現在


很多時候。我們學會欣賞新與舊的互容與共存


 


 



 


當然。。如果。。我只把焦對在過去的純樸裡


那101似乎是虛幻的。想像的。不確定存在的~


這讓我駐足很久


按了很多下快門後。。。心也跟著善感了起來~~




 


 


看見了。。。。與熟悉的101併入眼簾的。。正是久聞其名的。。好丘












這裡的布置。很有一種。快樂的感覺


看看牆上的剪紙


這可不是孩提時。。硬吵著要一張紙來。。。摺呀摺的。。剪ㄚ剪


不一會ㄦ。。就成牆上這些圖案了嗎?


你是否跟我一樣。。。有著相同的記憶??


或者。。。這對你來說。。。已經古老昇華成藝術啦~~


哈哈


 











 


 


 



 




 


看看這裡的餐。。很可愛。。。很酷炫


似乎。故意的。。跳離時下的餐點。。。走一種。。叫做隨興風


 








 


這片玻璃。。看出去就是一幅畫


或者。。其實對外面的人來說。。。我根本就進到畫裡啦~


 




 







哈哈。。看看。。這上下兩張。。。我好喜歡這裡的娃娃唷~~


很可愛吧~~


其實。很愛手作的FU。但。目前對我來說是奢侈的。。


我的時間。或許只容許去買個現成的娃兒


但。。我遲早。。會為自己縫上一個。。童年時最愛的。。娃娃


 


 



 






 


哇哇~~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這裡被特別設計的一個角落


但最吸引我的。。是左下角的那張心的剪紙


唸書時的最愛。。。看得好心動唷~


 


 








 


厚厚。。看看這小one正在抽獎。。。因為我們剛剛好消費1000元


滿一千可以抽獎。。。似乎沒刻意安排。。。點完餐。。居然沒多也沒少


至於抽到什麼。。折價卷九折。。不過不是吃的。。是購買用品。。有些可惜


 


 



 


 


因為今天是週末。剛好有二手市場。。。


衣服兩件一百。。。貴點的。。一件兩百。。。


多可愛的地方。。。很多年輕女孩。。。把自己敗家過量的衣物飾品都拿來喊價賣出


這些孩子真是可愛ㄋ!!


一下子~~我腦袋裡想著。。。我有沒有多餘的東西。。。也來租個位置賣~~


果然。。。姐姐妹妹就討論起去好丘擺攤的事~


買畫送鴨翅


 




 



 


 


離開這世外桃源。。。車子出了停車場不久。。。


看見台北街上也開了櫻花


老大特地把車停下來等我拍照


而我


似乎做了一個台北童話夢


夢裡。。。我的童年。。。在矮舍老樹旁。。。清楚又模糊的迴帶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