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二)


家事怎樣分工??


12/19(一)


今天有點體力不太夠。。。。


哎~~貧血的辛苦。。。


在特別的日子裡。就會力氣坍塌


 


12/18(日)


一個職業婦女的假日~


淡水不浪漫下午茶


12/17(六)


天使與炸彈[情緒治療]


12/16(五)


我的日記打一打是不是沒存ㄚ~~~


怎麼好像不見了~~~


ㄛ~~ㄛ~~~


年紀與日俱增。。。怪事越來越多???


 


12/15(四)


今天工作比較晚~~因為七年級的數學都不熟


哎~~~步驟只有一兩個...就老記不起來....看來我得在想想好辦法~~


當老師本來就是要像魔術師....而不是只等著數落孩子~~~


 


12/14(三)


和孩子談談當天使還是炸彈


小二孩子挑戰老師的耐力...


索性我就給他大翻臉一下


後來....我跟他說:如果你願意像天使一樣對我~~那我也會變成天使


如果你像炸彈一樣...那我也要像炸彈一樣~~


老師的反應都是學生教的....所以學生要想一下想扮演什麼角色~~


他說:老師。。你不是炸彈。。你根本是火山爆發~~


哇~~哇ㄌㄟ~~~


那你就好好的記住。。。我暫時先當休火山~~


 


 


12/13(二)


週二本是可以去溜達的日子~~


但是有點懶。又下雨。。。


發現待在家裡的幸福~~


真是開心ㄋ~~


 


 


12/12(一)


熟識的格友都知道我的工作時間粉長。。。


因為在這工作上的工作時間與一般不一樣


所以以前體力好一點的時候


我會在早上再去當志工


然後。。再回工作崗位繼續上班


就這樣持續6~7年


我從來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


從資源回收室後。再接圖書館。或指導特殊孩子讀書。或當故事媽嗎。。。。


每週固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直到後來身體不太好。。體力比較無法撐到那麼晚


是以放棄志工的工作


因為我的體力只剩一份。所以我選擇把本份做好


 


 


 


在我的認知裡。


每個人都願意為社會付出一點。。。社會就會更溫暖


所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我很樂意當一位快樂志工


在有體力可以完成的能力範圍內


 


我的志工概念不是給自己多一個抒發觸角


而是真想為別人做點什麼~


 


 


我也很樂意當育幼院認養人


帶育幼院的孩子回來跟小oneㄚ仔共享家的溫暖


 


 


我也很願意幫助家庭有點困難的學生


在可以負擔的程度下


我要求的回報是:等學生出社會。可以感受相同的心情去對待需要幫助的人


然後永續傳遞溫暖


 


 


 


這些做為。頂多是茶餘飯後閒聊用


我的動力都只來自。自我肯定


而不是一張憑證或捐款收據


 


 


 


 


志工的定義在哪裡。。志工的付出的心在哪裡。。。


不求回報的美麗。。是我最在意的


 


 


我跟孩子。跟學生分享


如果我有一絲絲能力為別人做一點什麼


要懂得感恩~~


感謝上天賜給我愛人的能力


因為至少我還有這個能力


賣菜的可以助人。揀回收的人也可以助人。。。。


捐款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只要是。我真的要的不多。。。我就有多餘可以分享~


 


 


 


然而。當我碰上。。


以志工名義。擁有什麼


假志工名義。在工作崗位上。忽略或擔誤正事或本份。反讓其他同人分擔自己的本份


那志工


就失去意義了~


 


 


志工是一份值得努力的工作


但。如果我做不來了。我可以在往後的日子再接續


 


 


 


乾媽曾跟我分享過


一個媳婦每次都去幫獨居老人


但自家的婆婆卻成為沒人照顧的"孤獨老人"


連三餐都隨便應付


結果80歲的乾媽。。常常要去照顧這90歲的鄰居


 


 


 


如果丟下自己的本份去當熱心的志工


這樣是否還算是志工??


 


 


 


 


我不知道?也不敢評論。。。。


畢竟。這只是眾多真心付出志工中的少數個案


 


 


 


我。不以志工頭銜為榮


我。憑真心為事。為傲


 


 


曾是多年的志工


但現在不是志工


 


不過。不論。過去。現在。與為來


 


我都期許自己是。願意付出的那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