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16(二)


剩兩週就開學了...國中班數學也到了一個段落


接下來就要準備開學的複習考試


小三最近多了很多練習.因為週六就要數學大賽ㄋ~~


最近課上起來輕鬆..因為我把麻煩複雜的課表完成了.心裡少了很多壓力~~


 


11/08/15(一)


我的色鉛筆.圓夢.初體驗


11/08/14(日)


台中.與美麗相約


11/08/13(六)


鄭豐喜文教基金會.五折義賣書展


11/08/12(五)


後天是公公的祭日.因為有事.所以改明天拜拜...


明早要去採買.但ㄚ仔一早要去打球.所以得先跟他提前請款買菜


ㄛ~家裡開銷.ㄚ仔在管的~


ㄚ仔給我3000元.好慷慨的..


ㄚ仔說:祖先托夢說要買豐盛點.


我說:你又不知道拜什麼?明天是ㄚ公的祭日..


ㄚ仔說:ㄛ~難怪我覺得那祖先很眼熟.原來是ㄚ公ㄛ~~


蛙ㄌㄟ~最好啦~~麻麻我都沒看過.你還眼熟ㄌㄟ


這傢伙跟小one一樣.越來越搞笑的..該算好事一樁吧~~


 


11/08/11(四)


一個人的旅行是怎樣的感覺ㄋ~~


凝視窗外是一種幸福


以前念書時.最喜歡坐在窗台上看著窗外


還有.最愛那雨天的午后...叮叮咚咚..是一種悠遊的恣意的海闊天空~~


老愛幻想著課本裡琦君.那萬國旗似的溼衣服


這樣的簡單.已經好久不覆...嗯...又該晚安...因為..明天要上班啦!!!


 


11/08/10


最近一直在反芻自己


就是把自己的所有思想和反應都做一些再思考的動作~~


也和小one.ㄚ仔聊聊自己


這兩個小鬼有別於老大.會給我很多看法和建議.不論正面或反面


不像老大什麼都說我對...如果他覺得我不對.頂多不說話..這樣我就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


還是兩個小鬼坦白ㄋ~


小one說:你真的常常想太多ㄋㄟ~


ㄚ仔說:別管別人.不這樣就不是你啦..做你自己最好囉~


 


11/08/09


今天是ㄚ仔的農曆18歲生日...


買了蛋糕請幾個來幫忙的孩子一起分享.真是特別的一天ㄋ~~


 


11/08/08


今天上數學課~和孩子們討論八八節~~


給了國中孩子一些建議..例如送卡片.帶一杯咖啡給拔拔~~


讓孩子知道.說謝謝不一定要大禮的.表達感恩.只要一杯咖啡就很足夠..


我想.孩子總是要有人提醒.有人教他們如何開始表達自己~


 


那我家八八節怎麼慶祝????哈哈~~把拔拔拖去買一堆點心零食來請客~~


哈哈~~大家開心..拔拔一定更開心ㄛ~~


 


11/08/07


昨天一天沒出門.除了上市場...


老大說今天去走走..不過ㄚ仔不想出去..


他要在家裡幫我整理客廳.洗衣.掃地.晾衣服~~


 


逛街看到漂亮的公主裝.真的很喜歡.但年齡早已不再公主~~


還是安安份份的繼續穿牛仔褲吧!!


 


 



 


生女兒的好處.就是像現在...我們在染頭髮~~~


我幫小one染.然後.小one幫我染


 


不過.通常細工.處女座做起來令人放心.但牡羊座.就令人...放不下心~~


趕緊叫處女座的ㄚ仔 stand  by


萬一沒弄好.一定要趕快來接手...當然.老大也要在旁邊跟著看


我...我...我終於成了白老鼠啦~~~嗚...緊張ㄛ~~


 


我先幫小one染好.她就自信滿滿說.她一定會...


然後...染不到三分鐘..她說..看得容易做得難


然後...再五分鐘.她說泡泡染比一般染...不好用(我們染泡泡染


然後....蛙想落跑...但已經上了賊船啦~~


下星期.蛙ㄟ朋友看到蛙.不知道會不會嚇到啦!!



11/08/06


最近真的有些糊里糊塗


日子都打的亂掉了


結果如意被我弄的灰煞煞...厚厚...


問題應該出在八月忘了開手記本.直接接到七月去


哎..除了工作外..我好像很沒規律ㄋㄟ~~


 


今天是情人節.但是一大早老大就和ㄚ仔出門去了....


這句話怎麼好像說過ㄚ???等等去找一下..這歷史很像重播ㄋㄟ???


他們去大伯家.因為要普度...而且早就約了...沒輪到我過情人節...


不過上週.這兩男生.已經去買了一盒巧克力回來給我..就姑且放他們囉~


 



 


 


很喜歡七夕情人節.強過2/14ㄛ~~


因為 七夕多了一份浪漫...牛郎織女星..這樣唯美的故事..


讓我對七夕更多了美麗的心情


 



 


其實一直沒變的.還是很愛過節


今天情人節.過兩天八八節..總喜歡這樣記住每一個ㄚ里不搭的節日


而且喜歡慶祝ㄛ~~


像巧克力.一朵玫瑰花.一杯咖啡...或者一個大餐.一大束花...一個特別的禮物


對於這些禮物的大與小.強與弱.通常沒太在意...但.就喜歡這樣的感覺


也沒錯.真的很幼稚的


 


 


上次學生家政課做巧克力.還特地留一個回來給我.就讓我感動的不得了.然後捨不得吃


這樣的禮物算是強的


還有.菁畢旅.特地帶名產回來給我吃.那是一種心意.在她玩翻的幾天裡.居然還想到我


ㄚ仔高中放學.常在書包裡拿出咖啡蛋糕給我


我想.我被這週遭的情感寵壞啦~~


 


 


今年的八八節.兩孩子都已打工


我們三個3:2:1.我.小one.ㄚ仔三人分攤為老大選禮物


只是怪怪~~為何我最多ㄚ?爸爸又不是我的???我被設計了???


 


 


孩子總是心意滿滿.不過.我下了一道規定


以後禮物不可以花這麼多錢.禮物限額兩千以內


我得好好的教育一下ㄋ~~將來才懂得謹慎理財...


 


 


奢侈與節儉之間.我想不要過與不及


沒有必要到破爛還捨不得丟.但也沒有必多誇張的揮撒


 


不過.也許因為太沒野心.才會永遠當泛泛之輩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