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了新男人


哈哈~


因為男孩長大了...所以變成男人啦~~


 


 


ㄚ仔五月就確定上大學了.所以畢業後更是無事一身輕


老大希望他去便利商店打工.可以得到一些社會經驗


 


 


不過.我倒有不一樣的看法


我幫他找了一個早餐店的工作


一早六點多就要去打工


工作內容是:倒飲料.收拾桌子.洗碗盤.刷鍋子.整理廚房


除了門面上是有電風扇可以吹.廚房可是又熱又悶.又...


我喜歡他懂得彎下身來做很多事


其實包括我家的廚餘都是他負責整理與傾倒的


 


 


小one打工時.我可龜毛的不得了.一定要看看環境好不好的


就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女兒


但是.這次兒子打工


我想要一個事多錢少沒冷氣的工作


男孩要長大.一定要有苦頭吃


男孩要茁壯.一定要磨練


我欣賞陽光.又不怕苦的男人


所以也貪心要別人欣賞我的兒~~


 


 


早餐店老板娘對ㄚ仔表現挺滿意


想像180的大男孩.彎在廚房刷鍋子


我跟ㄚ仔說:你讓我覺得驕傲


單純的ㄚ仔又來問我:真的有驕傲嗎??


就這樣的對話.我看到他成熟了.長大了


慢慢開始像個男人有肩膀.能屈能伸


 


 


六月多來.早上打工.下午練鋼琴.上學校網上課(大學要求數學自己先上課)


剩餘時間自由.不過晚上都會來幫我數學課


讓我輕鬆不少.更多了很充裕的吃飯時間.因為他的數學算是強字輩的


 


 


今天.我的新男人留在家.幫我把客廳打掃整理的乾乾淨淨


真的不像大男生做的


連愛跟他唱反調的姐姐都一直強調.全都他做的ㄛ


因為老姐還在趕作業.期末到了.設計類作業都超多


 


 


看見新男人開心的微笑著


我的心中好滿足


我是何其幸


擁有這麼好的兩個孩子


就算我必需在別的方面吃一點虧.我想也是應該的


因為.我真的很幸運.也很感恩ㄋ!


 


 


 


等九月開學後.他就要到更遠的地方去讀書


我想.我送他最好的禮物.就是這份磨練


因為有磨練.就更能接受離家的辛苦


因為有了離家辛苦的經驗


就多了更多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悄悄的走到ㄚ仔身邊


告訴他:


我現在可以大聲的跟拔拔說


不用笑我寵孩子


因為我的孩子被我寵的令人驕傲


 


 


然後.我看見正在幫我洗碗的ㄚ仔


開心又靦腆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