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迎戰的五月


希望我們一定要贏戰


 



上星期天特地去幫九年級孩子準備文具


面對這一群小傢伙.真的令我格外戰戰兢兢


因為在一起好久好久.難免也跟著他們得失心重了起來


誰考好.誰考砸.誰又進步.誰又退步


弄得我也神經兮兮ㄋ~


 



 


這次的文具和去年略有不同


其實我並沒有特地記要買什麼.總覺得該用就買


拿出去年照片看看.還真多少有差


準備基測文具.考前叮嚀


但.愛他們的心是相同的.都是我的寶貝班ㄋ


 


 


 


從去年的文昌筆.為大考祈福


 


到 孔廟祈福  的糕仔與壯元筆


 



 


總是希望給這12個孩子更多好運氣


 



 


 


這次大學申請.ㄚ仔上了機械系.菁也上了社會學系


 


九年級有幾個孩子也申請上了


當然還有要努力拼基測的


 


我讓孩子們以考試的成績.各訂標準集小豬


每集滿一隻豬就可以累積30元考後聚餐基金


累積到一定的數量.還可以有不一樣的翻身比例


 


大家可真卯足勁.一起努力ㄋ~~


 


有時我也故意和孩子表現很計較.那科可以累計.那科不給累計


誰的標準要調一下.誰的強科不能太少分


就在這斤斤計較之間


孩子更努力的拼.希望可以集到翻漲一倍半的標準


 


玩點數學.玩點心理學


就是想提昇孩子的樂趣.也增加孩子的動力


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這考前幾天.做好好的衝刺ㄋ~~


 


 


針對這些天.我也與孩子新立約法三章.要求孩子遵守


另外訂上衝刺計畫表.大家都全力以赴ㄋ~


 


 


考前讀書班課表


 


努力不是空口白話.或者只是要求別人.自己付出.才會真心收穫


 


1.請同學配合每一課程踏實完工.分配到校做的.也要把握零碎時間或自習課做完.別再亂哈啦!


 


2.晚上課堂為讀書時間.請勿聊天.話多傷元氣.多留些體力做戰吧!


 


3.考試未結束時.請勿自行討論.影響其他同學作答.第一個完成給老師改.安靜檢查可以多賺點豬!


 


4.各科老師檢討.一定確實聽講.方可事半功倍.別老是自己討論得比老師還大聲!


 


5.英文科錯誤須該題翻譯.若為閱讀錯超過一半.整篇翻譯.再賴皮你就完全失去機會!


 


6.國文社會自然錯誤一定要抄解析.並將錯誤點記錄在Win別再把書放在家裡給媽媽讀!


 


7.解析時間如已完成.可先簽連絡本放學.但必需給老師檢查.再閃就每次每科扣一點!


 


8.有疑問同學.請留下訂正好再離班.踏實是進步唯一的路.別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別人行我不一定行~


 


9.每次考試.四人達到標準.整體才算分.請多多一起努力.但不要分享答案.這樣豬會得口蹄疫~


 


10.九點後再聊天.完工者9:30前請回家.卡早睡卡有眠.別把省下來的時間看韓劇!偶像劇等考完再看pps.才差兩集而已。偶像劇結局都一樣.但基測結局往往變化多端!!


 


1112...接下來各點.有需要再補充...


 


忍耐是有限度的.因為只到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