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六)


週六.只剩九年級加課.其他孩子都休息囉~~


九年級總是壓力的一群~


該怎樣和孩子談變得很重要


但每一個孩子不一要.所以慢慢有些吃力


 


 


01/19(三)


晚上有點涼.坐在電腦前.蓋著外套


寫起課程計畫.寒假囉~所以該是好好利用衝刺的時機


 


寒暑假八點開始工作.學期中則十點多開始工作


都超過11小時.平日多一點.不過三分之一時間在備課


寒暑假就叫做”連戰”.11小時都有學生


所以準備工作要善用時間ㄋ~


 


01/18(二)


數著數著.日子有點亂掉了...


最近真的忙過頭了


有些事一定做的不夠好


今天有孩子告訴我他們要離開教室.換一種學習方式


很捨不得.因為帶了三.四年


雖然這樣.但也不敢說出來.因為每一位父母對孩子都有不一樣的安排與判斷


而且都一定是為孩子好的


這樣一個緣份.讓我學習如何放手.也是一件好事


再不到兩百天.我還要學會更大的放手


一群帶了六到九年的孩子


一定更痛...


不過.如果沒有散的一天.又何來相聚ㄋ~~


所以要..心存感激


緣份給了我們四年.五年...或九年


而不是只讓我們相聚一星期.對吧~


 


01/17(一)


晚上榨了三四小時的數學課~哈哈~~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有點小累.想不出什麼好玩的事.看電視去也


休息一下.腦袋放空真幸福~


01/16(日)


寒流來襲.怎麼保暖?


快過年啦~想想年菜煮什麼唷??


 


01/15(六)


這幾天工作比較多.回到家都不想動了.看看電視休息


今天又是整天複習課程.一早八數就先上場ㄋ~~


我們分三個年級三位帶班導.我帶九


八數通常都須要支援.所以得安排時間支援一下


老大帶七.所以不用每次支援他.算可以輕鬆一點


 


晚上和老大討論吃火鍋


想到火鍋熱騰騰好幸福ㄛ~


今晚湯底是昆布.很好吃唷!!好期待!!


 


01/13


今天天氣溫暖多了.外面13度


要是之前就會一直喊冷


但是前兩天的9度


所以懂得珍惜13度是溫暖的


人.是否也是這樣.有更困難的處境.就知道平順是一件多棒的幸福


要學會這樣看世界.醬的生活會更有意義ㄋ~


 


01/12


昨天沒寫日記是ㄚ虎的部落格上不了~~


真是有夠怪的啦~~


今天國小期末考考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拼國中的囉~~


加油加油~~


01/10


晚上回家都10點多了


肚子餓想吃點心.喝了熱熱雞湯好舒服


可是又想吃花椰菜


老大忙著修烘乾機..ㄛ!!你很奇怪ㄋㄟ~男生怎麼這麼喜歡拆機器ㄚ?


ㄚ仔也常跟老大一個樣


那烘乾機已經22年啦.壞了換掉就好ㄇㄟ!!


就像那台微波爐.老大也自己修.一樣用了22年~真是”任勞任怨””鞠躬盡瘁”


終於修好了.不過還是有些小噪音.ㄛ!求求你換一台吧~~別再修啦


我好想吃花椰菜ㄛ!!


吃完後.又被老大想到還沒喝中藥


ㄛ~~肚子又不是無底洞..


不吃啦~不吃啦~~


那可怕的藥要吃那麼久...抗議啦~~


老大說我很盧..我沒有.並沒有...可是我不要吃啦~~


結論


又從冰箱拿出櫻桃


至少吃15顆櫻桃才肯放過我~


好不容易吃10顆


趁他在看電視趕緊拿去冰箱歸位~閃人!!


 


01/09


週日凌晨.很輕鬆.一天的開始.很幸福


剛上完週六的複習課~回到家真的很累


吃過晚飯.睡了一覺.經神好多了~


 


我說家裡養了”狗妹妹”真的很像一個孩子.尤其17公斤的她真的很有”家人”的感覺


老大笑說.好在我們家的老三是狗妹妹.不然ㄚ仔一定會吃醋


ㄚ仔說:如果是弟弟或妹妹.我一定跟他力爭到底.什麼都要搶贏他.


而且ㄚ~我一定不會幫妳買金桔茶


我說:你是在恐嚇嗎?...


厚~厚~~


這傢伙


仔細端詳一下.大大的個子.清秀帶點稚氣的臉


頭腦算不錯.數理又好.每次都說自己要當新好男人


這樣的一個男生...哎~~真是愛吃醋ㄚ!!


我還以為這樣的人比較有自信ㄋ!


原來也有害怕的一面~~怕失去~~


我笑他:你是怕麻麻被霸佔ㄛ~


他一本正經的回答我:對啦~


 


哈哈哈~~可愛的大男生..這年齡都這樣嗎?


好像是ㄛ~當初.這年齡的我們是不是也一樣


想佔有.愛吃醋.還有...只能重視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