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一)


ㄚ仔放學五點吃了一個滿滿的便當.是別的小朋友的兩倍


因為他的食量....


晚上八點.跑來跟我說”巴豆腰”


我把我的晚餐7個水餃和酸辣湯給他


9點回家後.小one說.他又和狗妹妹分食肉鬆(狗罐頭剛好吃玩.ㄚ仔拿肉鬆分狗妹妹


10點多我們回家.ㄚ仔一本正經的說他必需上床睡覺了


11點..小孩又蛇出房門


太餓了.凍不住


又喝了香菇雞湯和吃一堆大頭菜


終於甘願上床睡覺


呵呵~呵呵~


週六母親節.我們點100元熱炒回家吃


現在我都點八菜一湯.才夠養兩隻小豬~


 


5/9(日)


上午去市場買點菜.想做筠 & 筠媽的涼拌沙拉減肥餐 part 3


雖然歸類減肥猜餐.但搭配正常吃.只是輕食啦~看起來超迷人的


材料有蝦仁.花椰菜.我加上玉米筍.綠竹筍.紅色甜椒


(材料要川燙過的.甜椒就不用燙了~)


打算用鰹魚醬油就可以ㄛ~



5/8(六)


今天又上精選~~是三張照片的精選~~


真的很開心的~~


也謝謝ㄚ虎一直帶來好運~


希望可以分享給九年級的小美女们~


 


5/7(五)


喜不喜歡當麻麻ㄋ??


大多數的時間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是選擇當麻麻.不是單身貴族


當麻麻需要很大的勇氣


還有不可以太愛生氣


這樣才可以當出快樂的麻麻


不過這兩年比較有點破功


孩子都大了.他們和我的想法更有出入


比較會超出我的彈性空間


所以多少都伴隨著衝突情緒


不過


好在都尚能溝通


算是幸運的了~


 


5/6(四)


今天收到一份超棒的母親節禮物.來自八年級的寶貝.很感動的


是小one和他們一起策劃的


等我有空在po上來


讓大家分想一下我的”黑皮”


呵呵呵~~呵呵呵~~


 


5/5(三)


今天玲生日.她是我的國中同學.一直到現在都是很好的朋友


晚上要拿東西所以來找我.但我剛好在上課.所以沒能和她說上幾句


九點幫孩子補考時.打日期才想到.忘了說生日快樂


趕緊打電話跟她說生日快樂.沒想到旁邊八年級的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真是感動ㄚ~不只我.連電話那端的玲也很感動ㄋ~~


今天手指多纏一層透氣膠帶.好多了.加上下午工作都在前兩天準備好


不必一直打電腦.所以有充分時間癒合傷口


晚上打格子總算比較順一點.哈~~愛說話.沒法度


 


5/4(二)


今天發生一件大事.很嚴重的大事...我的指甲撞斷啦~~


哇哇~~哇哇~~~超痛的啦~指甲從中間撕開.看見血一直向外流.ㄛ~真是痛爆啦


就在拿考卷時.因為急著拿來訂.所以收一伸就撞到影印機了~


不是我很”秀皮”.實在是工作關係一定要一直打電腦


但是受傷的是左手.除了寫字拿刀外.我的俐落手是左手


每次打字都是十指並用.速度上省很多


但這下就苦啦~下午痛到現在不會好.因為指頭一直敲


已經捲了透氣膠帶還是一直會敲到.ok绷又太厚


蛙ㄌㄟ~~晚上看到格友的東西又話多.邊打邊痛


一直打錯字.因為我想避開痛痛指.就會把ㄍ打成ㄊ


不說啦~要企睡覺啦~~明天希望好一些


突然覺得中國字的三聲怎麼那麼多??


 


5/3(一)


下午來了一位新生.九年級.我沒有收她.


因為媽媽早些時候來電.希望她不要在最後19天換補習班


我當然尊重.因為我也不敢說可以為孩子做到多少


但孩子在我面前淚眼汪汪.還真捨不得.雖然萍水相逢~


看出她的心裡.挫敗與無奈.但又好想讓自己更好.掙扎的心情


(因為我班這次模考有一個進步17個PR)


想要努力的.從這一刻就開始吧~


 



今天涼拌大頭菜上了精選.很開心.很多朋友給了鼓勵.真的很感激


明天幾個孩子說好和我一起讀書.


大女孩们這麼認真.我一定會更努力的~


bai給了我一些好建議..真是謝謝.感激不盡ㄋ~


 


5/2(日)


昨晚ㄚ仔的史地科目還是一團糟.真的是把我惹火了


這孩子從頭就不愛史地.但又不能避的了


國中課程對他是不成問題.然而史地畢竟也成絆腳石


狀況外的國.社.否則pr會更高出97的


但高中就沒有這麼幸運啦~


很多記憶的課程讓他無法把心思放在喜愛的數理上


所以越讀越悶ㄋ~


現在課程又和我們以前不同


即使是選自然組.仍要面對冗長繁雜的史地


真不知道為何變成如此.也讓這本不愛史地的孩子


在物理化學上也因分配時間太少而讀得不順心ㄋ


(因為記憶史地耗掉他大半的時間與精力)


 


昨晚我真的很生氣啦~所以把他臭罵了一頓


不久他走到我身邊.跟我說:”麻麻對不起~~”


 


好吧~~真該好好談一談的


 


跟ㄚ仔說.不論自己喜不喜歡.總要有勇氣的面對自己的課題


討厭的社會科.不會因為這樣就消失.但是如果換一個態度去接觸


那就會讓自己更能靠近一點.也讓自己可以事半功倍


總是要想一想怎樣對自己最好吧~


上了大學就可以大多在自己喜歡的課業上ㄋ~


 


我鼓勵他.希望明天可以看見不一樣的孩子


 


不錯.今天的他真的不一樣了.有進步就好


湊巧今天bai回應:中學生比大學生辛苦


真是即時雨.剛好應證昨天的話.讓ㄚ仔更有動力ㄋ


 


5/1(六)


終於進入炙熱的五月.令國中孩子窒息的五月


每一個孩子對這月份開始更加緊張了起來~


今天下午把這兩年的國文基測題做了一番練習~


希望大家都可以更了解基測的出題方式與難度


 


之前模考都進步了.所以請九年級孩子吃午餐~


慰勞也鼓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