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忙碌好生煩


溫習一下柔柔浪漫的心境


調整一下.逃跑一下


迎接下一戰之前



任性的愛自己的最愛~~席慕蓉



 


席慕蓉


明知道總有一日 所有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麗的糾纏著的
值得為他活了一次的記憶……


 


邂逅


你把憂傷畫在眼角


我將流浪抹上額角


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


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


漠然地不再相識



親愛的朋友


請別錯怪那韶光鱌改人容顏


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裝師


 


暮色


在一個年輕的夜裏


聽過一首歌


清洌纏綿


如山風拂過百合


 


再渴望時卻聲息寂滅


不見蹤跡 亦無來處


空留那月光沁人肌膚


 


而二十年來後的一個黃昏裏


有什麼是與那夜相似


竟爾使那旋律翩然來臨


山鳴谷應 直逼我心


 


回顧所來徑啊


蒼蒼橫著的翠微


這半生的坎坷啊


在暮色中竟化為甜蜜的熱淚


 


月桂樹的願望


我為甚麼還要愛你呢


海已經漫上來了


漫過我生命的沙灘


而又退得那樣急


把青春一捲而去


 


把青春一捲而去


灑下滿天的星斗


山依舊 樹依舊


我腳下已不是昨日的水流


 


風清 雲淡


野百合散開在黃昏的山嶺


有誰在月光下變成桂樹


可以逃過夜夜的思念


 


 


流血的創口


總有復合的盼望


而在心中永不肯痊癒的


是那不流血的創傷


 


多情應笑我 千年來


早生的豈只是華髮


歲月已灑下天羅地網


無法逃脫的


是你的痛苦 和


我的憂傷


 


無題


愛 原來就為的是相聚


為的是不再分離


 


若有一種愛是永不能


相見 永不能啟口


永不能再想起


 


就好像永不能燃起的


火種 孤獨地


凝望著黑暗的天空


 


http://w3.loxa.com.tw/fxp6033/poet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