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開始~第一件事是:期望我所愛的.和愛我的每一個人都很平安.順遂.好運~


1/16


紮紮實實的復習了一整天(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半).孩子終於進步很多~好多孩子意猶未盡.約我明天繼續.所以明天上午九點見.哈~這些孩子真的卯足勁要更拼一下ㄌㄟ~這次因為理化比較難.又加上數學多變.中國史又讓人頭很大.八年級是課最重的年級.所以我們說好一起全力以赴.很感激所有孩子的配合ㄋ~


1/15


今天太陽好溫暖.中午溜去晒太陽.在菜期ㄚ買了一件200元的毛衣兩件.是”類兔毛”的款式.看起來很棒.桃紅色深V領.還有灰色短袖兔毛.心情真好~偷閒的時間最特別.好像賺到的~呵~還賺到水水的ㄛ~


明天整天課~跟孩子们說要帶50元訂便當.如果自知有洞沒補好的.要帶100元訂便當.(加晚餐囉~)居然有孩子跟我說她要帶150元.因為要跟我到吃宵夜~~不會吧!這些孩子說要跟我一起衝段考.通常都沒人會賴帳.其實我心裡很感動.所以我希望自己很認真~明天看我的!!呵呵~


你知道一簾幽夢~對~~就是我已經說到大家都會背的瓊瑤小說~女主角叫紫菱.七年級也有一個”紫菱”.音同字略不同.今天被我單獨練數學.因為她很大意.常常會的到最後是不小心錯.迷糊的小魔羯.明天是她生日ㄋ~今天居然送她一份生日禮物”數學考卷一份”.我不是故意的啦~


小哲昨天又被寫聯絡本~因為用力拉扯跳繩.結果讓同學手紅掉.他不但被老師罵.還被媽媽罵.因為大家都覺得他很暴力.今天我要求他寫檢討日記.他才說.因為當時有大餐車要過.他要同學趕緊放下跳繩.同學都不聽.所以一氣急下.就用力拉了跳繩.至於為何不跟老師.家人解釋.因為他說最近他常情緒失控和同學衝突.所以怕大家都說他找藉口~嗯~我一定要處理好這孩子.拉回正軌~


1/14


晚餐來不及吃~老大回家後用雞湯煮麵給我吃~還加高麗菜和金針~很好吃~但很多~~我都吃光光~~ㄚ仔說有獎勵~所以跑來親我一下~說我越來越棒~老大也給獎勵~~哈哈~~我太強啦~~


晚上數學課很生氣~七年級的孩子都被我嚇到~說老師罵好大聲ㄛ~~说真的~基本的東西講10次~真的會很生氣~  說好 2+3x 不能等於 5 .因為有X和單獨數字是不能加在一起~~就是不肯記下來~~


1/13


凌晨左下腹狂絞痛.然後完完全全腹瀉~~差點昏了~~從來沒有過的經驗~~有點嚇倒~生病真的很可怕~我查到可能是壓力過大~我必須學會舒解~有時我太壓抑自己.不喜歡求人~我想我該學習好好舒解壓力與心境.這是另一個考驗~


別擔心~今天很好~晚上比較早覺得累~就醬而已~


1/12


 如過問我今天天氣如何~~我會說~今天是可以冰布丁的日子ㄛ~~


我的油越來越多~所以對這種天氣還可以應付~~當然衣服也保暖~有毛衣和風衣就好多了~聽說明天更冷~


1/11


明天國小上戰場.跟孩子们說.準備了好久.終於要表現了.大家再努力一下就到目的地了.堅持才會得到最後的勝利~~


我喜歡和孩子談人生觀.我喜歡和孩子說說自己唸書的方式.也喜歡和孩子說我的弱點.以前最爛的科目是什麼.如何面對.如何被罵.如何克服


我不喜歡自己在孩子们面前太完美.我希望孩子知道老師有弱點是他們可以輕易贏過的.這樣大家都會覺得很有希望.與其指著前方叫孩子跑.我更喜歡和孩子一起牽手跑~~


今天有個孩子在學校罵人.因為對方罵他.我跟孩子分享:如果有人罵我笑我矮.我會覺得可能因為他唯一贏我的只有身高~


換一個角度想.就不會太介意別人說我們怎樣.也比較不會心情不好.或起衝突


1/10


太陽好大ㄚ~~真的要去晒晒才不會發霉~~中午去北車買午餐~~真是千里迢迢~~下午去書局選參考書~寒假要用的~~


昨天下班騎我的小白回家~很快樂~~呵呵~~喜歡~~


1/9


今天是充滿陽光的日子~~溫暖~~雖然我不能出去晒太陽(下班五點了)~~但我相信~也看見~~冬陽就在我的身旁~


晚上ㄚ虎玩999木頭人~~所以我變成潛水夫~~到處去潛水~~


1/8


講完八年級地理~孩子都更清楚了!不過喉嚨有點快完蛋了!!


1/7


晚上把公民跟孩子畫重點~~之後的考試就進步很多~~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今天的重點要在理化和社會~~~go  go  ~~再忙~都想寫下感覺~只要兩分鐘~~


讀完  Christine的  被溺愛兒童沒有感恩心只曉得佔有----分享 .感觸很多~怕自己也太溺愛孩子.一定要好好注意ㄋ~~吃水果時.跟ㄚ仔說幫我拿一個草莓.ㄚ仔選了老半天.然後遞給我.我發現他挑又紅又大的給我.他自己吃比較小的~  被溺愛的麻麻.心裡很感動~


1/6


巧克力的正確名字是朗莎~7-11有在賣ㄛ~我覺得很好吃~~比較不甜~是黑巧克力~


星期三頭腦都要連續塞爆8小時~是那種耗腦力的8小時~常弄到自己很氣自己~努力告訴自己~加油~


國一要解一元一次~~但光列式就快讓他們暈頭~~更別說要小心翼翼負負得正~去括號判斷是否變號~~


國二解二元一次~~好在公式法和十字交乘都很熟~~剩下如何正確列式與判斷工具


國三把三角形的三心和幾何+圓~~都做整合~~要把公式弄到熟~才能判斷思考方向


高二解球方程式~要求截面積~~求球體半徑~~更是複雜~~好在ㄚ仔自己來~~我不用算給他~~哈哈~~賺到~~


大一的作品集~~無解~~全都用各種繪圖軟體完成一本像雜誌的作品集~~不過~小one常浪費時間~真的敗給她~昨天我生氣她一小時~~


下次分享她的作品集給大家~等她先去打分數~~


1/5


擁有名車~是夢想吧~~哈哈~~我現在有"名車",是有車階級~我買了一台變速小折~~卡打車~而且是白色的ㄛ~它是一台有名字的車ㄛ~叫做"小白",生平無大志,只想騎它去買零食~~哈哈哈~~~(這是大拍賣)這是我唯一會的車~~對了~~不用插票卡~~所以不怕手短ㄌㄟ~


1/4


回到家.感覺兩眼昏花~今天有點累~潛水到心愛的幾位格友家.我想你們有感應到我來了


其實工作時.面對很多孩子不同的狀況.應該很容易生氣的.但覺得自己慢慢可以抓住一個固定的標準情緒.面對好與不好.會先回到標準再去看下一件事.不牽怒.情緒不跟孩子的不好表現起舞.醬比較可以客觀處理問題~要這要做.是要練功的.不然會得內傷的~~哈哈~~


中午不知道為什麼.老大送我一盒金莎的姐妹品--朗莎.有點驚訝.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很好吃.下午餓了.吃了2顆.沖一杯英式紅茶.邊工作.真開心.呵~~金莎本是我的最愛的~(因為我算是低血壓.以前唸書時書包都有七七乳加.教課時是帶金莎)




過了午夜.又要變回灰姑娘了.從這一天到19日.應該是連戰吧~裝滿能量.我整裝待發.期待凱旋而歸...


 


1/3


趁著沒雨.到大安森林公園看花卉展.不虛此行.好久沒有這樣走走.遊蕩.就是遊蕩.不用趕路的漫步.我只抗議一件事.下次相機電池要買三顆啦~一顆換下來充電.只有一顆根本不夠.拍了180張.沒電啦~


幸福是平淡的.溫和的.想要幸福.要懂得放手.對吧~


1/2


今天過了中午一直下雨.好在我們11點就出去採購用品~沒淋到雨.老大幫我選了一件短外套.他覺得我穿起來很好看.我也覺得很暖和~所以我很開心.然後我們又去買泡澡的入浴劑.80元圍巾.在後車站閒逛的感覺很不錯~ㄚ仔去補習.小one趕作品.我們勞落的清閒.ㄛ~對ㄚ~我们還買三支烤玉米回家吃~好好吃~


1/1


看完煙火後~我還沒睡~


我喜歡這一個時間.安靜到可以聽見路上行人的腳步聲~


寧靜的時候~想的多.想的深.想的溫和.想的溫暖~~生活真的要少怨~用期望去看每一件事~生命將更有意義~


我的心.在2010的開始這一刻~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