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大頭ㄚ仔


今天ㄚ仔從數學補習班發簡訊給我


說他忘了帶功課所以要被留到10點


我回覆:真的喔!好捨不得喔~這樣我會很想你ㄋㄟ~但是:活該


 


我想我充分表達我的心意了


後來他按時到家


因為老師罰他寫數學25題


他一下就都完成了(哎!老師應該罰他抄國字才有效的~~


 


晚上我跟ㄚ仔聊了一下


 


因為最近很認真


數學才可以那麼快算好


所以學習態度很重要


 


相對的其他科的小考也都不差


我很開心他從成績很差開始向上爬


這樣的態度是我最驕傲的


 


從ㄚ仔讀書以來(國小國中)


除了上課專心以外(當然他是一次專心三四個方向不會亂只有把老師搞瘋了)


每天地上爬.跟狗玩.吃零食.準時上床睡覺.打球玩蟲.外加看烏龍院.考前讀兩天書


然後就可以考校排前十名.....(大家別為這些話介意.我只是要說明那種天壤之別)


但態度都不對


 


只有這次


這樣的倒數幾名(從雲端摔入谷底)


然後認真想讓自己進步


一點一點讀.每天固定看教學DV.算5題數學.讀自己安排的科目


從開頭天天喊累.到還好.到很開心


 


麻麻我覺得好驕傲


第一次看見我的ㄚ仔一步一腳印


沒有因為失敗而喪氣(其實有點.但上次談過就好一些了)


(說到這裡ㄚ仔好開心.因為我說我好驕傲有這樣的孩子~~


 


但是


即使努力了


不見得下次會進步到自己的期望值


 


因為可能大家都知道要努力


所以也有可能反而退步


耕耘不一定有馬上有收獲


又不是吃特效藥


 


當然也有可能真的進步很多


但是也別為此滿足


 


不管下一次的段考好不好


我期待我的寶貝一直保持


努力兩年


一定可以在大學考試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因為我的ㄚ仔很努力


就像現在學程式語言C++


老師出練習作業.已經兩週了


只有ㄚ仔全部題目完成--而且是自己寫的


 


所以我很高興我有這樣的孩子


每天很努力又很開心


晚安


早點睡ㄛ~~(我看見他很滿足的關上房門)


 


後記:


這是我的心裡話


這樣的心情


我必需告訴他


認同可以是更好的推動力


一方面也怕他得失心太重


又怕他累了就放棄


 


我想這樣的機會裡


慢慢告訴他更多的觀念與思考空間


成果不見得是必然的


努力不見得馬上收穫


然後沒有努力終將不會有收成的機會


 


他很小心處理這次的失敗


我第一次看見


所以我很小心處理他這次的心情


 


孩子長大了


我想我不只教他如何單飛


更要告訴他


如何在受傷時


可以自己療傷


如何讓自己擁有一顆堅定的心


 


我在學習.我的孩子也一起學習   而且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