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ㄚ仔的考試又考不好


光是數學粗心就錯七題


當然高中數學不是三言兩語


所以在很多的步驟中只要錯一個就完蛋了


而ㄚ仔的特色就是一定會錯一個~~


 


ㄚ仔對於中國史實在很頭大


考前背的亂七八糟


所以他給自己一個辦法


每天看一次


但老師說過只讀課本不會及格


因為還要讀簡明中國史(一大本歷史課外書約400頁.分批考完)



猜到了--他果然考一半的分數



 


至於他最愛的生物也沒的到好成績


因為背的不夠熟


所以多重選擇或較細的單選題就慘囉~~


 


唯一比較慶幸的是上學期補考的國文科


這次進步了


班上16人不及格


他考63---阿彌陀佛--菩薩保佑


 


***************************


 


很多科目都出乎他意料的慘


讓他很沮喪


但是我也說吧--努力是最重要的事了


和他檢討後


總覺得他還不懂得該如何付出在自己的課業上


 


國中真的讓他玩翻了


沒學好靜下心來讀書


偏偏考上這種大家都很努力的學校--成功(很高興我算的好沒去讀附中.否則可能更慘)


周遭大多數的孩子都很努力所以進到這樣的學校


然而快樂學習成長下.進去就適應不良的.我看到至少兩個....


 


所以國中該不該認真學習讀書的態度?


這次我也把這個問題丟給現在七年級的孩子


並不想給答案


他們從小跟ㄚ仔哥哥很好


所以可以判斷:ㄚ仔哥哥的數理反應有多強.背書有多快


但是面對須要每天努力讀書的習慣卻是”很不足”


 


今天我提醒ㄚ仔該去把中研院的報告上傳了


他說要跟我借電腦


這令我意外--我家電腦是一人一台


(因為這是我们的工具.所以孩子各自有電腦)


他說這次考試讓他很震撼


所以他把螢幕拆掉收到櫃子裡


 



 


真的很意外他的舉動


但我想他開始真的知道審視自己的缺失


我和他討論的結果--


他答應由我來叮嚀他讀書


把過去三年沒學的事


我們慢慢再學一遍


 


他現在知道只有考到好成績真的不是件好事


因為在一群努力的精英中.他遜色很多


所以他想改變自己


最近幾天他可超悶的


但我並不想說沒關係


而是--麻麻陪你一起來改變


 


*********************


 


姑且不知這樣的態度可以持續多久


但我想我會好好的拉好這條線


準準的.小心的收放


一定要把他的學習態度與方法扳正


而且把失去的信心找回來


 


更重要的要讓他從這次的失敗中


知道如何爭脫失敗


而非向失敗投降


因為期許的是


在未來必須懂得如何自己處理人生的困境


 


 


哎~~孩子就是孩子--心真的很簡單


本來很悶的(這幾天都不會笑ㄋ~~)


剛剛看蠟比小新.不知不覺就笑翻天~~~


什麼時候長大呀~~


 


 


突然想到很多格友的孩子正要進入國中.或已是國中


我把ㄚ仔的學習放在一起.希望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ㄚ仔畢業了  心中的第一志願---麗山高中   遊說後的選擇--附中與成功


塵埃終於落定   面對挫折--再學習  面對挫折 Part 2


 


原來挫折是要一次又一次挫折


才會有震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