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的寶貝班三年級和一年級小朋友去公園,尋找自然課程中植物的結構,大家都樂翻了!


 


我帶著我的小白和小黑(兩支s手機),請孩子自己記錄看見的植物,和想觀察的植物,也就是自己取得資料,


原則是每個三年級都要拍出作品,老師我只負責整理資料ㄛ!


 





大家在公園發現這朵超大的白色花,很驚訝的叫著說,真的看見雄蕊和雌蕊耶!


 


那個黃色點的部份是雌蕊,其他四周的淺咖啡色就是雄蕊,好在大家都記得我的叮噹.很多男生在旁邊保護女生,讓她可以結出果實(雖然編的很爛),但總不會混淆,好事一件....


 





又有人努力拍下這一張(我背不起來誰拍哪一張,多多包涵),說這花外下緣有很明顯的花萼,


 


(感動呦!好有知識的小孩ㄚ!)


 


 



另外,我們看見正含苞待放的小花,看見由小到大的不同花苞,以及清楚的花萼.


它可是先有花萼保護,花苞才慢慢長大的呦!


 


 


我喜歡課程不是紙上談兵,所以少寫一下評量,多一點大家的參與,


看他們似乎很懂得掌握自己要的東西,


畫質是不夠好,構圖更談不上,


但用心難比擬


小三之作,得意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