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帶小朋友時,發現別的安親班好像忘了來接小孩,


那寶寶才一年級,都放學10分鐘了,我想帶著孩子们回教室,但想待會他如果"丹無人"怎麼辦?


所以我請另外老師把我手上孩子们接回補習班,然後我就留下來陪他等,看他著急又擔心的樣子,我就幫他聯絡媽媽去找安親班老師來,


我們兩座在欄杆上,開始玩剪刀石頭步,我一直贏,後來看出他的順序,就故意輸個幾次輪流一下,


終於他也開心的笑了,


我想,如果我是他,我可能會哭,如果我是他,我可能很害怕,(學校後門只剩他一人-----如果我也走了),如果我是他的媽媽,我一定很抓狂,也很緊張......


 


想到好在自己的孩子沒碰過這樣......想到自己的孩子如果碰到這事,會不會應變?.......


 


讓我最開心的是,我的陪伴讓他沒有哭,沒有產生不好的記憶,我把他開開心心的交給另一個補習班,(雖然我也是補習班)


 


今天的太陽又出來了,因為那孩子,冬陽多陪我半小時,我的收穫比他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