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年前老大和我一起工作後~~~

晚餐我的下廚比例從100%~急速下降至20%

204.png

 

老大對於餐點有特別的能力~~似乎很多食物都很想試一試~~

就像看到機器就想拆一樣~~

當然~~我們三個(我。小小。ㄚ仔)也都樂見其成ㄋ~~

 

昨天。突然的低血糖又把他嚇了一大跳~~~

所以。。今天對吃。。。就很小心~

只要稍餓~~就快吃~~

就怕血糖不足ㄋ~~

 

中午吃醣份好像少了一點~

所以晚餐就吃黑米飯囉~

黑米的營養成份比精緻白米高很多~

所以現在幾乎都改成黑米飯

 

131124晚餐_3.jpg

 

晚餐老大弄了菜心湯

最近很愛這樣清淡的湯~

煮好後~加入幾片五花肉~再微煮一下~~

沒有熬大骨的濃郁湯頭。卻多了一份清爽~

 

131124晚餐_1.jpg  

 

還有這兩天的滷蘿蔔~

這季節是白蘿蔔的盛產期~

蔬果盛產最大的好處是便宜又新鮮

白蘿蔔營養價值很高~

怕生冷就多煮一下會好一些~

當然滷過就好多了~

 

 131124晚餐_2.jpg

 

久久沒吃茄子囉~~

川燙一下就可以~~

老大只將茄子對切~川燙要蓋鍋蓋比較不會黑~

燙好再切~顏色更漂亮的

不過~我覺得他已經很厲害了~

 

 

  131124晚餐_4.jpg

 

松板肉是這兩年老大比較喜歡的~

因為油脂較少些~

加讓醬色與蔥花~

因為每次色彩漂亮我就就多吃一些~~

 

 

老大很喜歡我吃很多~~

不過~說真的~~我也怕太胖吧?~ㄟ~~畢竟我也是女生~~

但是~這對他來說是行不通的~

一餐都固定至少多少

或者過一下~又得吃什麼點心的~

早餐通常都得一個漢堡~

特別營養豐盛才可以~~

對吃~~他就會比較要求~~

這點得服從才不會被碎碎唸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