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17

 

 到了冬天~~~真的很喜歡吃火鍋~~

因為只要選材,不需油炸大火炒,總是簡單很多~181.png

週六中午下了班~~

到市場選食材

 

今天,我想要以蔬食為主角,最近好喜歡吃漂亮色彩的蔬菜ㄋ~183.png

選了

高麗菜。大陸妹。茼蒿。

壽喜菇,杏鮑菇,蘑菇,還有一種細長型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菇~~~

玉米,玉米筍,還有漂亮主角:紅色蕃茄。。。

 

 

另外也選了一些魚餃蝦餃,和簡單的火鍋料。。

因為。也不敢吃得太蔬菜。。我的身體還是需要些葷食平衡~~不然又麻煩了~

但肉類部份,三個人就只用一盒羊肉。。。199.png

為了身體負擔輕一點,

肉品或高膽固醇的食物還是減少些比較好ㄋ~

 

清洗火鍋的食材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在孩子都大了的現在~

要是仔仔在家更是如此~

大家分工合作~

煮湯的,洗菜的,切菜的。。。各司其職。。。。

不一會ㄦ就可以開動了唷~~~198.png

 

 

今天火鍋湯底就是蕃茄和高麗菜,熬一下湯底更有味唷~~

有時間時。用新鮮蔬菜熬湯會更美味。也更營養。。。

蔬菜菇菇都先煮,也先享用~~

至於肉類,就等到最後,煮一下就準備熄火~~~

避免過度滾煮,壞了好湯頭ㄋ~~

 

吃了好多的綠色蔬菜~~~心情真好唷~~

週六下午,太陽暖暖,休息一下,去走走,散散步~~~真輕鬆186.png

 

 

逛街路上,ㄚ仔來電,說剛聽完演講,似乎聽得不錯心得,也懂得私下提問主講人更深入的問題~~

看來是長大囉~

越是可以放手時,其實,孩子越可以掌握狀況,但,總是到了懂得放手,才能體會~~~

 

問他考試考得好不好?他說有好有壞。。。。

然後,他說,麻麻你不是說,凡事盡力就好。。。。

呵呵,是ㄚ~~他就知道我都這樣說。。。所以從小來考試都沒在怕的~~

管他好與壞,麻麻就會說:盡力就好~~~

 

看來,如果他得不到更好的刺激而更成就,我應該就是那個太放水的媽~~~232.png

 

  

 

 

arrow
arrow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