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長青1

 

上課期間~看見ㄚ計教ㄚ東做這道菜~~

好羨慕~

因為那是很美的色彩~~

不過因為工作中~

通常我不會去花時間做對話~~

因為~工作就是這樣~~公私要分明~~

該說~~自己管自己~~可以最簡單~~也算是最複雜~~~

 

 

 

 

 

 

 

松柏長青2

 

 

老大和ㄚ仔似乎都很有興趣這道菜~~

所以上網查了資料~~

週六不上班時~~週五晚上算是幸福的夜~~為所欲為的唷。。

這菜的名稱就是【松柏長青】

版本很多~~~

有高麗菜版,大白菜版。。。

有加雞絲,有加蝦蟹。。。

醋更多了~~還有糯米醋版~~講究的ㄌㄟ~

不過~~

對我而言~會多少都是好事~~

怎麼弄都是好吃~~~~

哈哈。。。我家三隻也不會難伺候的啦。。

 

 

準備材料:

大白菜梗。。。切薄片,如果技術夠好。。但不是我~我只能切細絲就粉了不起了~~~

                   切好後要醃一下鹽巴。但不要太多。不然大白菜的脆就變爛囉~

                    醃稍軟些,就用開水洗乾淨,並把水壓乾~~

 

小黃瓜。。。。先斜切片。再切絲。。。這次切得不錯~但不是我~我剛好去上廁所

蔥蒜各一支。。。蒜苗切斜絲。蔥先切段在切細絲

香菜一小把。。。挑時..我會折到可以一下折斷的地方才挑~全支切。莖有的會太老...

蒜頭四瓣。。。。切碎末..

滷豆乾。。。。。微滷過,加醬油,黑糖,米酒,蔥段,簡單滷熟入一點味就好了~

辣椒一根。。。。說到這呀~不是我愛唸~~這辣椒也太兇了~上次我切一根~皮膚辣了一個下午猛突乳液都不會好~~

                      這次ㄋㄟ~我先兩手套好乾淨塑膠袋。再束好橡皮筋。我看你能把我怎樣~~~哈~~安全~~

蟹棒半盒。。。。撥絲慢慢加,適量就好~這是阿仔說要加的,不過真的很對味,就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哈哈~阿不然是誰懂ㄚ???

 

松柏長青3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

就把材料先放進大碗內~~

別忘了香菜和辣椒絲最後放~~因為我怕辣~~ㄎㄎ~~還有香菜會爛掉~

 

調味料:鰹魚醬油(提高醬色感.但又只是色彩微調的最好選擇)

           鹽巴。。糖(赤糖,如果不用醬色要選白糖)。。香油。。半顆~一顆的檸檬

 

其實,很多時候,lily做菜都憑感覺。。。因為天賦不足,知識又不夠~

就跟畫色鉛筆一樣~

門外漢想要有好一點的作品,心情,就是一個很大的魔力ㄋ~

如果好心情,就可以畫出好畫,即使我完全沒有比例與立體概念

當然好心情,就會做出好吃的菜,雖然我都是在網路上東拼西湊~

很多時候~就跟著感覺走~~

然後~~變出好味道~~

什麼是好味道~~

就是不由自主的整盤被吃光光~~~

哈哈~~

就醬~~

新產品。。。算成功唷~~~

就連第二餐又重新拌一次。帶回媽媽家,還是嗑到只剩一點唷~

多謝捧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