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9      

 

經過幾次要成功不成功的烤餅乾經驗後~~

總是有點小小的心得與感想

還是要趁記憶猶新時寫下來

是有記在我的筆記本的啦~

但是

有圖為證更可以印象深刻些ㄋ.....

 

 

除了爬文,和自己烤的經驗,再加上食譜的資料~

有了較具體的概念

 

 

餅乾主要成份中

1。以低筋麵粉100克來說

2。無鹽奶油50克(通常我會略減,因為比較不會吃太多油)

3。黑糖25克(可選白糖,但我喜歡黑糖,營養成份高,對身體負擔)

4。雞蛋小顆一顆(我用了土雞蛋,有些大顆,所以特別說明是小顆雞蛋)

 

以上材料可以用倍數的方式來做等比放大(不建議再少了)

 

 

再來就是步驟囉~

1。先把算好比例的材料備齊。。蛋打散

2。奶油放在室溫中回溫軟化,可以切小塊唷。

DSC_0395

 

3。把奶油打散,顏色會略淡些,加入糖,繼續打到發,打到很均勻。就是打到手很酸還沒好的狀況啦~本來奶油都黏在打蛋器上,到後來可以容易的掉下來,然後,可以一直練掰掰袖,呵呵。。。。。

DSC_0396

 

 

4。接下來可以輕鬆一下,加蛋汁。要分兩三次加,然後拌均勻。記得唷~打均勻和拌均勻是不一樣的。。。改用白色軟刮杓,拌勻就好

DSC_0397

 

5。把低筋麵粉過篩,也是分三次放,每次都要拌均勻。不過,不能過度拌,如果跑出筋性,就會讓餅乾變硬ㄋ。一次一次拌到麵粉白色不見,再加下一份,就要扮到覺得手酸了,有點想放棄去散步那種感覺。。哈~我自己啦~

6。慢慢麵粉糰就出現了唷~它可以和成一團很和諧,就是亮亮在一起啦~

7。這時,可以加入可可粉,咖啡粉,(都要過篩呦。)這次我全忘了加,所以是純黑糖餅乾,哈哈,太好笑了。

8。把麵團分裝在兩個塑膠帶內,稍為桿平一些,放冰箱冰30分鐘

DSC_0398

9。要冰的理由就是因為這樣奶油才會凝結,等烤時,奶油溶入麵粉,就會產生小細縫,餅乾就鬆脆起來。這是我爬文來的啦~

10。如果想要簡單些,可以直接戳到圓柱狀放冷凍庫結冰後,取出再切片

11。我要弄模型,所以從冷藏拿出,再桿薄一些,然後用模型壓囉。

12。這次我壓的是偶象:Hello Kitty 。我很努力了,結果很。。。哈哈哈

13。再來烤箱150度,預熱五分鐘,在把餅乾放進去烤15分鐘。因為有烤焦的經驗,所以我現在都先烤再看狀況再烤~呵呵~

14。這樣就大功告成唷~如果,又想畫圖,那就要調一下糖霜來畫圖,也是很不錯的啦~

 

呵呵~以上是我落落長的筆記,因為用電腦打,就不會手酸,就打很多,ㄎㄎ~~

 

這次烤餅乾請仔仔和彤彤唷~~給仔仔帶去嘉義

雖然餅乾很醜,不過我有很用心ㄋ~

餅乾美不美?那當然

餅乾可以分兩種,一種有點醜,一種非常醜。。。。謝謝大家~~~

 

 

 DSC_0402

DSC_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