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31.jpg

【整理--回收--細數著---這20年的我們】

前兩天喊了孩子們

今天誰可以回來幫忙整理

大丟動作執行日

 

只聯絡兩個孩子去落人~~~~

結果來了超過10個畢業學生

有高中的~有大學的~有出社會的.....

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孩子們邊整理

舊照片竄出來了

舊講義浮出來了

舊玩具跳出來了

 

畢業的孩子拿著熟悉的跳繩

都176公分高了,一定要再跳幾下

我說不夠長了那跳繩

孩子說,老師,我可以的

然後就看著屈著膝蓋硬要來上幾下記憶

想起當年老師一定要我們跳繩

果然真的長高了........

 

哈哈哈.....是呀~~

當初,我還真是惡勢力唷,無人敢不從

只好天天跳繩100下

 

不一會ㄦ

冒出旅行班的照片

一個個稚氣的臉龐

和映在眼前的大漢

完全不一樣的熟悉感

時間,真的是一位偉大的雕塑家

我的孩子們各個都茁壯到

成了很有肩膀的大男孩大女孩了~~~

 

-----------------------

 

男孩們樓上樓下的搬著櫃子雜物

女孩們專注的綁著要回收的五百本以上的故事書

還有一組在儲藏空間裡搬出熟悉的益智遊戲

大家一起細數著

他們曾經的年少時光

和我們共有的搞笑故事

這些孩子平均在這大家庭裡

大約都待上三年以上

還有待20年的~~~

(與教室同樣20年...從學生待到升格當老師....)

 

-----------------------------

就這麼的

我們整理了很大部份的東西

真的

覺得自己很幸運

這麼多的孩子對lily這麼好......

就連家長

都支持孩子來幫忙~~

更是讓lily覺得很感動~很感恩ㄋ~

 

------------------------

下午等垃圾車的時間

lily一樣去運動

跑操場

今天雖然整理了很多

但是~也算很少

孩子們不太讓我做事的

我只能弱弱做這種分配工作的角色

所以還有體力去跑操場

跑一半走一半的

持續30分鐘.....跑了操場七八圈有吧....

剛好微雨,散步回家洗澡..........

滿身大汗滿頭大汗

心情。卻是那般。清澈。如為白雲襯托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