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10.jpg

說起小紅莓的四次化療

其實,我是擔憂與緊張的

從5/19開刀後,開始改變以往拼命三娘的工作生活

放下工作,準備自己的展新人生與課題

---------------------------------

每天,我都很努力的吃,很努力的運動

日行萬步是一個目標,但只希望自己慢慢進步,不勉強

吃的方面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就隨意,備菜多樣,

一餐就可以各取一些入鍋,綜合抄蔬菜菇類,青菜,魚或肉,蛋或豆腐

努力均衡飲食,提升免疫力是一個最大的方向

所以,睡眠,運動,營養,好心情,就是四大支柱了..

---------------------------------

說得容易放輕鬆,到了考試還是ㄘㄨㄚˋ得很....

第一次化療前6/18驗血,各項報告指數是20年來從沒有過的正常

連多年不及格的血紅素和肝功能都進到標準值

老大直說,太神奇了~~我自己也覺得~~~

不過,這樣的數據並沒有讓我的第一次化療太幸福

-------------------------------------------------

【緊張】是一個莫大的關鍵

6/19從中午上針,到一步一步的打完每種針劑

已經下午四五點了~~

覺得累,卻傻傻的撐著回家

晚上一碗牛肉麵都吃不完...

開始暈眩,眼球轉動就暈,就想吐

躺在床上就是暈,連看電視都覺得暈

九點多就吃安靜錠睡覺了~~因為實在受不了了~~~

-----------------------------------

第二天還是不舒服,但我知道要運動

所以老公帶我到河堤走了30分鐘

累~~~還是回家小睡

頭暈好些了,但反胃感不斷襲擊

食量也不夠,就覺得體力不好~~

上午下午各小睡一次

第三天也差不多,是小小請假陪我的

還是有運動走路40分鐘,其實都很勉強

只是一個不想輸的堅持

到第四天,第五天,大家都上班了

我自己出去圓場活動

與其說活動,不如說去睡覺,真的很沒有體力

因為吃得量很不正常,卻又吃不下

終於第五天晚餐,躺到床上哭。。。

我根本不想吃,看到東西就想吐,有些生氣了。。。

---------------------------

哭完,肚子餓了點,開始吃點東西

我有點懂

意志力是很好,但發洩自己的情緒才是更重要的

不要壓抑,不要悶在心裡,想哭就哭,累了要說

這好像是我一直以來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的迷思

就在這個結點上突顯出來了.....

經過這一晚,第六天早上睡醒,突然精神飽滿,活力出來了...

第六天,老大帶我去二子坪,我走完來回全程3.6公里

不覺得累,只覺得餓........哈哈哈......終於.....開心的笑了....

---------------------------------

之後的每天,我開始認真的吃,雖然還是反胃

我發現自己喜歡吃點酸

所以找了甜橙,鳳梨,檸檬,來交換應用

開始有動力去看看自己的問題,尋求解決辦法

體力一天比一天好....就在那莫名的第六天之後

到了與醫生約定的第10天,第一次化療後回診

我的白血球從開打前的9100掉到1400

有效白血球已經降到500以下了.....

完全跌破眼鏡(對我來說啦)

我才猛然發現,體力恢復與白血球的狀態不是相對應的.......(暈)

除了驗血,無法證實自己的狀況是如何........(茫然)

所以

我被安排打了一針血球增升劑

然後,發燒三天,體溫都在37.5~38.5之間......

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