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妳分享,去年的我,怎麼渡過手術化療~~~

【花木蘭的個性,林黛玉的身體】
其實,我本來就是一個身體不太及格的人,貧血經常搞到血紅素剩5.3之類的~~驗血報告各指數常常不及格~~老公說,結婚20多年,第一次看到報告全藍色,是在我手術後一個月,化療的前一天~~~不知要笑還是要哭~~~哈哈~~

【2017/5/19手術】
得知我中獎了,先理智幾天,然後,學會哭,是我自認最大的進步,情緒終於懂得宣洩,然後重新站起來,因為我想我該再出發了,中獎之後的立馬決定,停下20年的工作,我開始注重營養均衡,開始學會走路,漸進式的,兩週後我可以走兩到三站的捷運站。無法入睡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心定不了,這都不是意志力可以處理的,每晚心經,六字大明咒陪我入眠,(不是哪個宗教好,我的意思是找到屬於自己的依靠),然後,我順利完成手術,三天出院,不需止痛藥,一週順利拔引流管,傷口順利~~(我也被打點滴打不好,但感恩那挖了10分鐘的注射,化解了我其它的疼痛..)

【2017/5/19~6/19蓄勢待發】
開刀後到化療前,花了一個月時間,我還是持續運動,就算一個人,也是餐餐多樣食材上桌(少量多樣),體重一直沒有增加,42.5公斤上下,朋友還傳了,化療如果體重不足會有危險的文章給我看~我覺得緊張,又不知如何,所以見醫生就問體重的事,然後證明,要的是身體狀況好,不是要胖瘦。假日最大的玩樂處,陽明山,不管二子坪還是冷水坑,擎天岡....,這是我20年來,最不認真做的事~~~

【2017/6/19第一次小莓】
化療有多恐怖,舉世偕知,我就是那一大群人中的一個,然後,真的踩進去,發現不是這樣的,第一次的緊張害怕,光心病就夠讓我副作用翻倍,連動眼球都想吐,根本找不到這樣的副作用,真的很搞笑, 其實,我是緊張過度.....ㄎㄎ~~~打完第一天無法吃,第二天吃不多,第三天更沒胃口,第四天就做在餐桌前大哭~~~哭累了哭餓了,終於吃了一些,第六天,莫名其妙的小紅莓副作用好像消失了~~~~終於飽餐一整天~~~但....到第10天,白血球低到醫生免費送我小白針...噗....我很理直氣壯的問,我精神很好,怎麼會白血球不足ㄋ?(呵...你知道...那數據是鐵證,不是我說了算.....)

【2017/6月第一次化療到第二次之間】
我開始記錄我的狀況,尋求個管師和專業營養師,然後,有了結論:充足的運動,睡眠,營養,外加好心情,就是克服副作用的四大法寶,不能說沒有副作用,但是,我每每感恩副作用少很多,然後,都可以從天數中去預期明天狀況大概會如何?真的很感恩這一切~~~

【2017/小莓到歐紫】
四次小莓四次歐紫18次標靶5年抗荷爾蒙,只差全切沒有放療.....不但沒有客氣,還要自費快100萬,呵呵,除了呵呵,就只能感恩有藥~~~~小莓換歐紫,又是一個挫折,因為體質,誰偏歐紫好,誰偏小莓好,都不定論的~~我的歐紫,真的花樣百出,不過,持續的運動和健走,一直讓我很幸運,除了水腫手麻是持續的,其他都像單元劇一樣,演演就會換別齣~~~

【2017/5月以來,運動,讓我改變很多】
足夠的運動,除了讓身體穩定,免役力更好些,八次化療,險勝沒有感冒,夠幸運的,真的感恩我改變了,運動和釋壓(沒頭路啦...),讓我的狀況慢慢好起來,每每遇到同樣病患,常有以為我已化療結束一年了,才能笑談....。運動,陽光,讓我增加很多正能量,有時歐紫第四天之後,腳步沉重,老公還是帶我去健走,邊走邊哭也是走,因為我知道我可以~~~事實證明,我可以。年底溪頭小旅,一天可走一兩萬步,上個月花蓮行,一天也都一萬多步,不覺得累~~~我很感恩"運動"這件事~~積少成多的體力,讓我累積前進的力量~~

【2017/11/13我哭了】
這天,拔針的瞬間,我哭了~~放聲哭了~因為,別人看低我的脆弱身體,克服了八次化療,仍穩穩的笑著~~~我知道化療只是藥重了點,但,不可怕,多少姐妹都害怕的事,我真的很想說,不可怕,只要我們堅持正確的面對,就會往好的方向前進~

【2017/新學習】
這治療期間,除了白天有空出門曬太陽運動外,我學習了手作,巧不巧的在2016,老公送我一台縫紉機,從不會踩車開始,我利用下班空檔在網路看影片學習,而這個手術化療,讓我擁有更多的學習時間,和練習機會,每當我脆弱時,就給自己車一個新包包,雖然2266,但是,那就是一種獎勵,讓自己開心的獎品,也讓自己從2266,到還不賴的程度ㄋ~~這是整個時期最療癒的事了~~而永樂布市,成為我的最愛~~

【2017老天爺的禮物】
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大禮物,讓我在瞬間急轉,又給了我折價券,本來2.2公分的腫瘤,突然變1.8,(還奇妙的轉性,本來三陰性,手術後變三陽....)雖然滿滿鈣化點,躲不過全切,但也省了猶豫,哈,對吧~~當然,在化療期間,老天爺還送了我優惠卷,在治療過程中,我遇到很多貴人扶持陪伴,順利完成八次化療,目前標靶還在努力中,要到九月~~

【2018現在的我】
不是沒有狀況,手指還是有些麻,腳指還是有些麻,水腫還有一點點,富乳納讓我手指關節都痛痛,但是,又如何?我還是照樣運動,照樣健走,照樣做手作,還兼了幾個家教學生,從不覺得自己是病人~~改善了體力,睡得比以前穩,除了被標靶揮霍外,生活其實變得更輕盈了~

【2018我想告訴妳,別怕,我們會越來越好....】
我好像打很長厚?呵呵~~~最近看見很多姐姐妹妹的心情,想起去年的自己,我知道我只是老新兵,說服力仍不足,但我想說,面對它,其實,我們會更好~~~前幾天才笑說,我都快週年慶了~~這樣的一年下來,其實,我更懂得如何過日子,如何善待自己,如何放下自己~~~很感恩,即使事事難料,但,感恩眼前的一切,是我現在的心情~~~

辛苦姐妹看完了~~謝謝觀賞~~哈哈~~愛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