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相較於以往充實的日子

更精確的說法是忙碌不堪

到確診,手術,化療等全部療程

似乎,人,也跟著空閒了下來

 

想起平常的上班日

可以抱著法國麵包和兩把蔬菜

在街上慢慢的悠遊自在

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

回顧過往生活

這情景多難得,頓時,有些酸楚,卻有更多的喜滋滋

 

第一次化療就遇上小莓

在不懂對應的當下

被打得落花流水

卻幸運的找上了癌症基金會的營養師

教我如何補充營養應戰

這讓我順利克服了另外三次的大魔王小紅莓

(從不想過沒有副作用,但不是最慘,就是夠感謝這份幸運~目標低了,人就快活了~)

 

第二款課程歐紫更是狀況輪番上陣

但看看社團裡姐姐妹妹的副作用

其實自己不是最多的

這是何等幸運呀

能不感恩嗎?

就連莫名皮膚疹子,擦了止癢藥水,一天半就消了

後來才知,這也算是副作用一筆,真是誤打誤撞的~

 

不論小莓歐紫

lily知道運動,營養,睡眠和心情是戰略四訣

持續行的走路

讓原本體弱多病的自己

居然在最弱的身體裡

鍛鍊最佳狀態

不只面對治療

更面對了接下來的生活

這是以往生活意想不到的收穫

當然,不是一蹴可機,

也曾在治療後,走到腳又酸又痛

但,積少成多,不需勉強才能堅持~~

 

八次治療將近半年期間

更是多次遇上彩虹

有時上醫院的路上就能看見彩虹高掛

時時都在鼓勵lily勇往直前

就算是最長的彩虹那天

也讓我遇上了看見了

她告訴我,誰說美麗都只是瞬間

 

不知多少藍天白雲總伴著我走路運動

每當治療後

都會到山上呼吸新鮮空氣

讓細胞換換氧

讓精神舒舒氣

這樣說走就走的幸福味道

豈是生病前可以領略的

多少次,望著藍天白雲,心裡好激動,也很感恩

以前工作總是要做到天黑又黑才下班

現在的我與老公

每個月都會安排一次兩天一夜小旅行

到山林綠野走一遭

屢屢覺得這樣奢侈的幸福是不是在夢裡

 

因為罹癌結束工作

因為治療花光積蓄甚至透支

但也因為療程放下工作所以學了新技能

怎樣的機緣可以在五十歲過後還能專注學習

而且可以上手成為第二專長

現在新工作起步也可以慢慢有了收入

這不就是關了窗開了門的驗證嗎?

 

每每可以默默的思考,繪圖打版,製作作品

不用再聒噪的工作著,心裡滿滿感恩

感恩我的化療腦讓我忘了辛苦忘了煩憂

卻仍可以盡情學習,享受傻傻的快樂

 

要感謝的事真的太多了

不是我要不要樂觀,多努力去正向思考

或者壓抑受傷的心面向陽光

別人老說我總是正面能量

但只是,坦然的,我面對並看見眼前這樣的自己

 

滿足與慶幸的事

已讓我彌補哀怨的傷口

沒有逆來順受的苦處

只是,當浪來時,我學習順著起伏擺動

在多變的生命裡,學會適應瞬變

順著身體,順著心情

我不知道未來的每一天

因為那是老天爺的筆

我只是在每一個日子裡

認真的,善念的,真心的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就算今天剛好睡不著

清晨四點就醒來

也覺得在靜靜的晨裡寫下心情

是多麼美妙的時刻~~~~

(難得比鳥早起,但我沒有打算去搶蟲吃的....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